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七所院校进“大学科研论文评比”世界500强

2009年07月30日13: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财团法人高等教育评鉴中心今天公布“2009世界大学科研论文质量评比”,若不分领域,台湾有台大、成大等7校挺进世界前500大,若考虑教师人数,台大更挺进世界第67名。


  高教评鉴中心公布的世界大学科研论文质量评比,今年迈入第三届,逐渐受到全世界学术界重视。高教评鉴中心所做的科研论文质量评比,分为长短期指标与质量指标,长短期指标采计着重近两年论文被引用数及刊登在高影响力期刊次数的短期指标;质量指标则加计近11年论文被引用次数及刊登在高影响期刊论文次数。

  高教评鉴中心兼任研究员黄慕萱表示,高教评鉴中心所做的科研论文质量评比较重视世界各大学近两年的表现及发表的论文被引用次数多寡,重视论文的质量更重于量。

  经过调查、评比后,台湾的科研论文不分领域排名最好的台湾大学,世界第102名;成功大学世界第307名、“清华大学”347名、“交通大学”第456名、长庚大学第479名、“中央大学”第483名及阳明大学第493名,共有7校进入世界前500大。

  高教评鉴中心另列出考虑各校教师数的参考排名,结果学校规模小、教师人数少的台湾各大学排名大跃进,台大成为世界第67名,成大、清大、交大、长庚、中央及阳明排名更大幅跃进100名以上。

  根据这份大学科研论文质量评比,全世界表现最好的大学仍是哈佛大学,世界前10名都是美国大学;亚洲地区则以日本东京大学表现最佳,世界排名第14名;两岸三地排名最佳大学是台湾大学,世界第102名,已趋近世界百大行列。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