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卓琳吊唁现场只对亲友开放(图)

2009年07月30日1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前来吊唁的亲友送来的花圈。
前来吊唁的亲友送来的花圈。

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
前来吊唁的亲朋好友。

亲友正在向花圈上放置挽联。
亲友正在向花圈上放置挽联。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常红)今天,是卓琳去世的第二天。上午,记者来到她生前居住的位于景山后街米粮库胡同,在一个多小时内,记者看到不时有吊唁的亲友前来寄托哀思。

  米粮库胡同的东口已经封闭,外部车辆不可进入,人员仍可以自由出入。几位交警在维持交通秩序。记者在米粮库胡同口碰上一位72岁的李奶奶,她告诉记者说,在这里住了几十年,平日里从没见过卓琳,从昨天开始,胡同里陆续有不少人送花圈和花蓝过来,才知道她去世的消息。


  卓琳居住地是一个灰色砖瓦小院,灰色的大门,在树木的掩映下,古朴而宁静。门口并无警卫,大门紧闭,不时打开供吊唁朋友车辆或人员出入,随即关上。

  一位表情凝重胳臂上戴着黑纱的人,出来迎接了十多位穿着黑色服装的亲友,他们排着队静静进入小院,不到十分钟就结束吊唁走出来,他们步履匆匆,拒绝了记者采访。

  小院门前,一个清洁工在清扫地上的落花,不时有亲朋好友手持花束、花篮前来悼念卓琳同志。院门口摆满花圈,现场的工作人员正在往花圈上面加挽联。运送花圈车辆上的工作人员说,这些都是昨晚连夜赶制的,很快这些花圈花蓝全部被搬入院内。

  一位姓闫的警卫,在米粮库胡同的这个小院已经呆了六年,他告诉记者,应卓琳同志家人请求,吊唁活动不对外开放,只是供亲戚朋友前来悼念。卓琳一向深入简出,近些年基本是在家养老。她为人非常低调,从不接受媒体采访,也很少和外界来往。警卫希望记者转告,他是得到家人的委托,希望不要有过多媒体前来打扰。

  米粮库胡同地处景山后街北地安门内大街路西,明朝属“内宫监”,后称米粮库胡同,在油漆作胡同南边。据《明宫史》记载:内宫监所管十作日木作、石作、油漆……并米盐库、营造库等。明亦称米盐库,清改称米粮库。米粮库胡同历史上曾留下许多名人的足迹:如近代著名学者胡适就居住在此胡同的40号。(文中部分照片由人民网记者董宇拍摄)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