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今年本科录取率49.33% 刷新历史纪录

2009年07月30日13: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明年考生人数预计减少1万多

  本报讯(记者李莉)高招本科三批录取昨天下午结束。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本市本科录取率高达49.33%,比去年提高近6个百分点,刷新了历史纪录。

  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三批的录取结果。
今年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院校141所,计划招5406人,实际录取5209人,比计划减少197人。

  截至目前,北京市高招本科阶段录取已经结束。今年北京本科计划招生42737人,实际录取43502人,比计划扩招765人。其中一本扩招了1204人,二本、三本适量减招。

  由于总报名人数的大幅下降以及明年即将进行的新高考,今年本科录取率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今年是近5年来北京市高考报名人数最低的一年,全市报名总数为100335人,比去年减少了1.7万人。其中,全市统考报名人数为88192人,比去年减少了1.5万人。同时,因为今年是旧高考方案的收官之年,不少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比往年更加谨慎,因此也促成了各批次一志愿较高的命中率。

  据了解,明年高三应届生只有7.6万,复读生不到1万,参加高考的学生总数约8万多人,比今年又减少1万多人。预计高考录取率及本科录取率仍然会维持在高位。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