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警惕长期利率上升风险

2009年07月30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银行(央行)审议委员野田忠男30日在长野县松本市发表演讲,就日本经济中存在的风险因素指出,对实体经济尚未复苏而财政赤字增大的忧虑可能会引发长期利率上升。野田认为,如果不能明确指出财政健全化的道路,央行买入长期国债将被误解为财政支援。
他强调在这种情况下,财政和货币政策容易失效,必须充分注意由此导致的长期利率上升风险。野田呼吁“明确财政健全化的道路最为重要”。野田预计“今年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肯定将比一季度大幅改善”。不过,虽然2009下半年度经济有望持续复苏,但“仍然不能放松警惕”,理由包括个人消费、设备投资等民间需求“依旧偏弱,恢复尚需时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