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安开展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2009年07月30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泰安市行政执法水平,优化本市发展环境,根据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若干意见》和《泰安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的要求,泰安市政府法制办、市优化办于7月6日至13日开展了全市2009年上半年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卷质量评查活动。


  自《泰安市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公布实施后,市级各行政执法部门都能按照要求,认真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自查、评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一是认识到位,措施得力。各行政执法部门认识到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能促进本部门的依法行政工作,能提高行政机关依法执政能力和执法水平。从检查情况看,各部门能够按照市政府的要求,认真做好案卷评查各项工作;二是行政执法行为得到规范。结合执法案卷评查工作的开展,各行政执法部门认真查找在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进行整改,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三是执法人员的素质得到提高。各部门把开展案卷评查工作作为加强执法人员学习和教育的过程,围绕评查内容,认真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和行政执法知识,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能力;四是执法文书的归档工作进一步规范。在开展评查工作中,各行政执法部门高度重视执法案卷的归档工作,围绕行政执法全过程认真做好每宗行政案卷的原始材料保存、移交、整理和归档工作,行政执法案卷归档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通过检查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比如行政处罚程序不够完善,案卷归档不够规范,行政执法水平有待提高,案件后续处理工作不到位等,需要下一步进行整改。(据泰安法制办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