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高校纷纷成立校友会 校友成海归就业助推器

2009年07月30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晚报讯随着中国在海外留学生的规模逐年壮大,国内的校友资源愈发受到海外高校的重视。近日全美首屈一指的公立大学弗吉尼亚大学宣布在沪成立校友会。已毕业多年的校友建议准留学生提前规划职业生涯,以免海归成为“海待”。


  目前,在美国求学的中国学生的增长趋势明显。据美国国际教育部的统计,2007年秋季在美国就读的中国本科学生人数还只有9千人,今年就达到了1.6万多人。以弗吉尼亚大学为例,申请该校本科的中国学生人数近十年来呈几何级数激增。1999年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数为17人,2005年60人,2006年117人,2009年816人。截至2009年春季,该校共有511名中国籍学生,其中214名本科生,294名研究生和博士生,3名第一级职业学位生。

  然而,留学生人数增长的同时,海归成为“海待”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在金融危机大背景下,海外高校愈发重视校友资源。最近几年来,不少海外名校相继在沪成立校友分会。其目的之一,是希望通过校友资源为学生就业提供一定的帮助。

  弗吉尼亚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张少剑自2000年回国以来已经先后为10多名校友提供就业帮助。他表示,虽然说校友会资源对帮助校友就业会有一定利处,但是建议学生在留学前就对自己未来有合理规划。在他看来,留学生要避免让自己成为“海待”的方法是,要有一门特长、行业背景或技术背景。从有利就业的角度出发,留学生最好不要读泛滥的专业。记者张骞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