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海宁槽罐车苯酚泄漏事故得到妥善处置

2009年07月30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30日电(记者方列)记者7月30日上午从浙江省海宁市有关部门获悉,发生在29日深夜的槽罐车苯酚泄漏事故目前已经得到了妥善处置,事故造成2吨左右苯酚泄漏,未对当地饮用水源造成污染。

  7月29日晚上21时51分,盐湖线海宁段一辆运输危险化学品苯酚的槽罐车发生翻车事故,造成车上大量苯酚泄漏。
事故发生后,海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赶赴现场指挥处置工作,公安、环保、安监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交警部门立即封闭事故路段。至当晚23时50分储运车辆被吊起并拖至专门停车场,翻车地点通往田边小河沟渠被及时封堵。经公安、环保、安监等部门现场勘察采样,此次侧翻事故造成2吨左右苯酚泄漏,未涉及饮用水源,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经调查,肇事车辆为嘉兴市志诚储运有限公司所属“浙F07861”号储运车,该储运车共装载约9吨苯酚,从上海漕泾工业园运往安吉,途经海盐、海宁。事故发生地为盐湖线海宁段和正在建设的嘉绍高速公路海宁段交界处的一块低洼空地。

  苯酚是一种具有腐蚀性的有毒化学物品。目前,海宁环保部门已从附近工地拉运干土,对翻车现场进行覆盖,并已联系有专业资质的单位——杭州大地公司对受污染的土壤进行安全处置。同时,交警部门加强对了该路段的秩序维护,30日凌晨开始,事发路段交通恢复正常。海宁市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事发地周围环境的监测,同时做好善后处置工作,将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