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就业形势呈现“稳中有扩”局面

2009年07月30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30日电(记者来建强)福州马尾工业园区的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新近招聘了500名高校毕业生。在福州市,像飞毛腿集团这样的非公有制企业今年吸纳和储备高校毕业生,均可享受政府就业扶持政策。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的积极性提高,有力地稳定了就业形势。


  去年底以来,福州市政府依靠多项政策措施,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社会再就业人员和农民工的多重就业压力。随着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福州市就业形势进一步呈现“稳中有扩”的良好局面。

  福州市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继续攀升,达5.7万人,加上往年尚未就业的毕业生,需就业人数逾8万人,就业形势严峻。从去年底开始,福州市开始对聘用和储备高校毕业生且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高成长性高新技术示范企业,由市政府一次性给予企业每人2000元的上岗培训和社会保险补贴;在非公有企业就业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高校毕业生,今后录用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其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可合并计算为工龄。

  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推出一揽子普惠新政策,将就业援助范围从原来的“4050”下岗失业人员扩大到6类就业困难人员、3类农村转移就业困难人员和城镇零就业家庭;调高小额担保贷款和劳动密集型小企业贷款的贴息比例;在城区220个行政村全部建立村劳动保障工作站,配备1—2名专职劳动保障协理员,由财政每年核拨1万元就业工作经费。

  随着上半年经济企稳回升,福州市一系列促进就业的政策效益显现,不少企业纷纷加大了用工数量,就业形势稳定,并逐渐向就业扩大的良好局面转变。福州市人事局局长陈学光告诉记者,截至7月15日,福州市属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78.18%,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据福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阮孝应介绍,目前福州市企业缺工量迅速回升,缺工达3万人左右;今年前6个月,全市7.4万人实现再就业,登记失业率已降至3.45%。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