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沪高铁北京段将建48公里大桥 坐票价或为五百

2009年07月30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北京将建48公里特大桥

  京沪高铁尚未进入票价制定程序

  本报讯 昨天从中铁十七局获悉,京沪高铁北京段将于明年11月底完成轨道铺设,从北京西四环至廊坊将建设一座长达48.153公里的北京特大桥,其中北京特大桥跨越京开高速公路部分为我国目前铁路最大的钢箱拱桥,长108米。

  昨天下午,在北京特大桥施工现场,中铁十七局副总经理梁毅告诉记者,位于京沪高铁最北端的一标段全长224公里,从北京南站出发,贯穿北京丰台区、大兴区、河北廊坊、天津和河北沧州,该标段除有少部分路基外均为桥梁,共有桥梁23座,今年年底将完成该标段内的土建工程,明年4月底完成架梁工作,明年11月底完成全部轨道铺设任务。

  据梁毅介绍,京沪高铁将在大兴区内跨越京开高速公路,这里将出现108米长的国内铁路最大钢箱拱桥,采用转体施工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少对高速公路的影响,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完工。据了解,2012年正式投入运营的京沪高铁全长1318公里。

  又讯 今天有媒体报道京沪高铁总指挥部有关人士透露,京沪高铁坐票价格初步考虑会定在“比较合理”的500多元,但最终定价还要国家发改委批准。今天上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铁道部宣传部副部长郭文强。郭文强表示,关于京沪高铁的定价一事将按照严格的法定程序来进行,京沪高铁的建设工作目前还没有完成,定价相关事项现在还没有进入法定程序,目前还不能够发布关于票价的相关信息。隆凤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