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将精神病女儿推入水塘淹死后自首

2009年07月30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28日下午,大冶市大箕铺镇54岁农民张新成(化名),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在10多天前,张新成将患有精神病的女儿张珍珍(化名)推入本湾水塘淹死。悲剧发生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有的村民对父亲弑女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有的却表示理解,但均希望悲剧不再重演。


  惊人悲剧/父亲将女儿推入水塘淹死

  张新成与妻子李玉娥(化名)一共育有3女1子,张珍珍今年25岁,排行老二。

  28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了解了案发经过。

  7月13日晚上,因为张珍珍脱光衣服,一丝不挂,张新成与妻子李玉娥发生了争执。7月14日凌晨,李玉娥外出,张珍珍又脱光衣服,欲外出寻找母亲。张新成于是带着女儿张珍珍外出寻找。一路上,张新成多次要女儿穿上衣服,但女儿不从。

  当路过本湾水塘时,张新成将张珍珍往塘中方向轻轻一推,张珍珍当即掉到塘里。这时,张珍珍双手趴在塘边,准备爬起来。张新成见状,朝着张珍珍胸部猛蹬一脚,张珍珍当即往后一仰,扑通一声,只有头发留在水面……

  张新成回家后,将儿子张诚诚(化名)叫醒:“我把你大妹推到本湾水塘"了结"了,你去看死了没有?”

  张诚诚立即奔向本湾水塘,捞起妹妹,发现已经死亡!

  父亲自首/ 她让家人不得安宁,“我绝望了”

  7月19日凌晨1时许,张新成来到大冶市公安局投案自首。他向办案民警交代了自己淹死女儿张珍珍的原因:张珍珍自患上精神病后,生活不能自理,晚上经常喊叫,搞得一家人不得安宁,并且经常脱光衣服,有辱门风。“我绝望了。”他说。

  28日上午,记者来到张新成的家,张新成的妻子李玉娥因连日极度悲痛,躺在床上不便说话。他的三女儿张晶晶(化名)告诉记者:“我想,父亲淹死大姐,是为了家人特别是母亲解脱。”

  张晶晶说,自今年年初起,大姐张珍珍病情加重,思维混乱。白天,家人给她盛饭吃,她说“人都没了,吃什么”。到了晚上,家人叫她睡觉,她说“人都没了,睡什么”。她经常脱光衣服,经常在晚上喊叫,另外,总是缠着母亲。有时,母亲在外面打工,大姐还跑到母亲打工的工厂大哭。母亲原本身体虚弱,为此更是心力交瘁,老了很多。可以想像得到,大姐如果继续缠着母亲,母亲将比大姐先“倒下”。

  张晶晶同时告诉记者,其实,父亲一直对大姐很好。为了治好大姐的病,父亲和母亲曾带着大姐四处求医,至大姐死亡时,父亲还在为其买药服用,但治疗效果不佳。

  可怜人生/患精神病,经常哭闹

  从张晶晶的口中,记者了解了张珍珍的“可怜人生”。

  张珍珍出世第二天便发高烧,张新成和李玉娥将她送到多家医院治疗,后来用冰块将其包住,总算让高烧减退。

  到了上小学时,张珍珍一连读了3个一年级,但还是读不进书。后来,她便辍学回家了。

  2004年,张珍珍嫁给阳新县一男子。到了2005年,大约婚后一年,她便回到娘家长期居住。

  张晶晶说,大姐张珍珍是个很能"忍"的人,平日不管受到什么委屈,都放在“自己肚里”。她虽然头脑不是很正常,但做起事来很卖力、不偷懒。自回到娘家后,大姐经常哭、闹。后来,父母将大姐送到精神病院诊治,医院称大姐患有精神病。2008年5月,大姐前往阳新县另一名男子家,但她大多时间住在娘家。到了今年年初,大姐病情加重了。

  “大姐一生十分可怜……”张晶晶想起大姐的点点滴滴,不禁泪如雨下。

  村民反应/有的称违背人性,有的表示理解

  28日上午,记者随机采访了张新成的3位同村村民,发现他们对张新成弑女看法不一。

  一位53岁的村民说,张珍珍虽然精神不正常,但毕竟是一条生命。古人云,虎毒不食子。张新成虽然为张珍珍付出了很多,但亲手淹死自己的女儿,还是有违人性,让人难以接受。

  另有两位村民说,张珍珍如果继续存活,对她本人还是家人都是一种“磨难”,因此,他们理解张新成的弑女行为。

  记者了解到,7月18日晚上8时许,张新成在投案自首前夕,向全家人讲述了自己淹死女儿张珍珍一事,并要到当地派出所投案自首。直到这时,张新成的妻子李玉娥、女儿张晶晶才知道张珍珍死亡的真相。据张晶晶回忆,当时,全家人都伤心地哭了,哭了很久很久。

  悲剧反思/“应将精神病人集中治疗、供养”

  28日下午,张新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大冶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办案检察官说,人的生命权是至高无上的,即使是父母也不能剥夺。张新成故意剥夺女儿张珍珍的生命权,涉嫌故意杀人罪,按照我国刑法规定,理应受到法律严惩。但是,张新成杀人动机的形成,值得大家深思。

  张珍珍生前诸多不正常举动,已经让其父亲张新成感到“绝望”。作为一个普通家庭,照顾一个精神病人是很吃力的。有关部门应考虑将分散在各个普通家庭的精神病人集中治疗、集中供养。

  大冶市精神病防治康复指导站负责人林永学说,依据全国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及大冶市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推算,大冶市各类精神病患者约12800人,其中重症病人数千人。他表示,最好将这些精神病人集中治疗、供养,而不应散落在家中加重病情,甚至危害社会。

  记者采访得知,父母与精神病子女之间发生的悲剧并不鲜见。2008年,下陆区曾发生一起精神病儿子残忍打死父亲一事。精神病人分散在各个家庭,已经形成“生命安全隐患”。(东楚晚报)(记者 叶建鹏 实习生 柯静静) (来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