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信代游戏公司扣款”:律师指无法律依据

2009年07月30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电信运营商在没有客户授权也没有以任何方式通知客户的情况下,能不能代SP内容服务商(游戏、资讯等提供者)从电信客户的银行账号中扣款?深圳宝安的黄先生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电信代扣款长达8个月。该事件昨天经过本报报道之后,电信公司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其态度从开始的全额退款到后来交由游戏公司与黄先生协商处理,再到昨天称可以给黄先生全额退款。


  昨天上午,黄先生打来电话告诉记者,深圳电信公司的一位男客服经理通过显示为100000的客服号码打电话给他,称可以给黄先生全额退款。

  黄先生说自己虽然觉得很高兴,总算是又有点眉目了,但电信这样对待客户,还是非常欠妥当。于是,他问了那位客服经理2个问题:电信公司擅自代游戏公司扣款,是否超出了授权范围?电信公司代SP服务商扣费,有何法律依据?

  “该客户经理告诉我,现在都是这样的做法。电信公司与SP合作、代SP服务商扣费的模式,是通讯管理局批准、认可的,现在采用这种模式的不止他们一家。”黄先生说。

  昨天下午,深圳电信公司一位姓秦的女客服经理又致电黄先生,称此事现在由她来处理。据黄先生说,当时他不方便接电话,叫秦经理晚点致电给他,但后来一直未接到秦经理的电话。

  “电信和游戏公司之间合作,肯定也签过协议,他们代游戏公司扣费,难道没有分成吗?这都是利益的驱动!”黄先生说。

  记者联系到深圳市通讯管理局,工作人员丁女士告诉记者,她只是负责市场咨询服务,对政策法规不是很了解,不知道有没有关于电信等运营商可以代SP服务商扣费的规定。

  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广东省通讯管理局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