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建成乡镇超市和村级便民商店1.4万余家

2009年07月30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7月30日专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商委获悉,自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以来,重庆市已累计投入近9亿元,建成乡镇超市和村级便民商店14240余家。

  据了解,重庆市从2005年开始启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
启动4年多来,重庆农村消费得到明显改观,部分农产品进入超市进行销售。不少“万村千乡”农家店已经覆盖到边远山区,改善了当地农民的消费环境。截至6月底,重庆市已累计建成乡镇超市和村级便民商店14240家,其中乡镇超市1188个、村级便民商店13052个。南川、黔江、双桥、璧山4区县已全面完成网点建设任务。

  统计显示,重庆市“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累计投入8.9亿元,带动5.12万人就业;上半年实现销售额15.6亿元,同比增长25.8%,高于农村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个百分点,有效改善农村消费环境,深受广大农民欢迎。下一步,重庆市将进一步强化农村商品配送中心的商品采购、储存、加工、编配、调运、信息等功能,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网络与供销、邮政等网络的结合,建立农产品采购基地,增加低成本、质量好的商品供给,进一步扩大农村消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