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奇慢跑昏厥又触“国家机密”

2009年07月30日15: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读者报-影响力周刊

  萨科奇慢跑昏厥又触“国家机密”

  □本报记者 龚秋晨 编译

  法国总统府秘书长克洛德·盖昂7月26日表示,法国总统萨科齐于当时中午在巴黎南郊凡尔赛别墅花园内进行慢跑锻炼时突然出现短暂的昏厥,被军用直升飞机送往巴黎5区的瓦勒德格拉斯军队医院接受医疗检查。

  中午慢跑45分钟后,现年54岁的萨科奇因眩晕昏厥而紧急入院,法国媒体透露:法国总统的这次“不适”可能是由于劳累过度和近期“节食”所引起。

  法国总统府当26日19时发出公告称:“萨科齐将住院观察到明天上午。到目前为止,各项身体检查均为正常”;法国总统府秘书长克洛德·盖昂表示,萨科奇“目前状况很好”。但据报道,其原定于明天的一项公务将由其他高官代理。

  法国政府官员透露,萨科奇此次病症为“迷走神经性昏厥”,《美国时报》报道,迷走神经性晕厥发作起来快而突然,通常是由于闷热引起,当疲劳过度时也会发作。同时,压力、极度兴奋和焦虑也是昏厥发作的诱因。迷走神经性昏厥发作时血管突然扩张,血压下降,造成暂时性的脑部供血不足而丧失意识,但患者不会有生命危险。

  《华尔街日报》文章谈到,总统的健康状况一直以来都是法国的敏感话题。密特朗在任期间就曾隐瞒身患癌症这一“国家机密”。

  鉴于法国目前局势,如果萨科奇在位期间患严重疾病无法胜任总统工作,35日内将由参议院议长该党成员热拉尔·拉尔歇将以临时总统身份代职,直至下届总统选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