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余湖北重伤民工被困陕西韩城 煤老板拖延赔偿

2009年07月30日15: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渭南7月30日消息 7月29号下午,44岁的明庭光仰躺在离家千里之外的陕西韩城市下峪口一家条件很差的医院里,身上插着导尿管,双眼空洞地望着黑乎乎的天花板,他的颈椎和腰椎严重受伤,头部无法转动,面临着下肢瘫痪的危险。


  在这家设施简陋的医院里,像明庭光这样大小便失禁、面临瘫痪的湖北籍重伤患者有6人,另有10多人轻则骨折、脚趾手指断裂截肢,重则腰椎骨折致残。

  据这些矿工介绍,他们绝大多数来自湖北郧西,大多是近几年或今年初到韩城来的,分散在周边的多家私人煤矿。受伤后,不管伤势多重,一律被送至这里接受治疗。这家医院绝大部分患者均为在煤矿打工的受伤农民工。

  受伤后,矿老板和包工头很少露面,一直不与他们商谈赔偿的问题,也不让他们转院,由于医院治疗和康复条件极为有限,已有多人被停药或停止治疗。他们中,躺在这里时间最长的已有5个月,最短的也有一个多月。

  7月29号记者看到,这家三层楼的医院的走廊上、病房门口及楼道里,患者的生活垃圾及医疗垃圾堆放在垃圾篓里,随处可见,病床床单也污秽不堪,一楼重症患者的病房内,光线阴暗,墙面污迹斑斑,设施极为破旧简陋。有些病房内连电风扇都没有。医院的外部环境也非常恶劣,门前污水横流,相距不足20米的马路上,车辆驶过,灰尘滚滚。矿工们说:“每次找大老板(矿主),大老板就让我们先找小老板(包工头),找小老板,小老板又把我们推给大老板,就这样要么长期拖着不赔,要么就想万儿八千打发我们回家,我们大多数都伤残或丧失劳动能力,有的甚至面临终身瘫痪,这一点点赔偿买药都远远不够,让我们今后怎么生活。”

  据了解,这些个体煤矿均未与受伤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