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人肯尼亚贫民窟里拍电影获国际奖项

2009年07月30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7月30日电(记者赵卓昀)当美国人内森科利特3年前来到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基贝拉贫民窟时,他没有想到自己能帮助这里的贫民拍出一部获国际奖项的影片,他更没有想到自己的母亲也会加入到指导当地居民拍摄电影的工作中来。


  然而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如今,这个由科利特和他母亲帕梅拉共同成立的非营利性机构“烈日电影”已经拥有7名年轻的当地志愿者,他们在一起用电影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用镜头来讲述基贝拉居民的生存状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不过,身为外国人的帕梅拉母子刚到基贝拉时遭到了当地人的怀疑和敌视。“有些人用怀疑的眼光看我们,他们错误地认为,我们想利用他们,把拍摄他们的影片卖到国外去赚钱。不过,当他们意识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出于善意,是为了他们的利益,他们就变得很合作,”来自纽约的帕梅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如今,帕梅拉凭借她的付出赢得了当地人的尊敬,人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奶奶”。帕梅拉母子为拍电影经常在基贝拉贫民窟内各地活动,如果他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当地居民会挺身而出为他们提供保护。

  沙米姆阿钦是今年1月才加入这个团队的,起初是负责帮助从当地居民中寻找演员,但很快就自己开始导演影片。目前,她已执导了两部短片《至高的团结》和《灵魂男孩》。《至高的团结》讲述的是2008年年初肯尼亚选举骚乱后,3名基贝拉青年如何在命运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重新恢复希望和实现和解的故事。该片今年5月获得美国国际教育学会颁发的“2008年度新领袖集体奖”的“相互理解”奖项。

  虽然这并非是电影领域的国际大奖,但对于贫民窟出身的阿钦来说意义重大。“为拍摄这部影片,我们连续一个月每周6天在基贝拉的20多个地点进行拍摄……我很高兴赢得这个奖,我们的努力最终获得了回报,”她说。

  帕梅拉母子和其他同事们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利用这个小小的电影工厂制作出第一部完全在贫民窟内拍摄并由当地居民主演的长片。

  “大多数人都会感到奇怪:为什么我们不住到环境优美的内罗毕郊区,而是把摄影棚设在这样一个挤住着近100万人,到处是铁皮窝棚,没有自来水、厕所、公共空间和其他服务设施的地方?”帕梅拉说,“我想这是因为很多人没有发现,基贝拉代表了肯尼亚,肯尼亚人面临的所有问题都可以在这里反映出来,肯尼亚所有伟大的故事也都可以在这里发现,而不必到其他地方去寻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