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口述:吃饱了再谈情说爱

2009年07月30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暖心又暖胃

  刘若英的老歌《当爱在靠近》里有一句歌词是这么唱的:“日子再忙,也有个人一起吃早餐”,这是一个女人最普通的想法。可惜忙碌的都市里,我们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清早起来,赶点上班一切慌乱如打仗,根本没时间坐下来安安稳稳吃顿早餐,那么,就一起吃晚餐吧,只要暖胃暖心,爱情便足够圆满。

  NO.1

  吃吃饭谈谈情

  餐桌,是上班族们沟通感情的最好方式,忙活了一天,对着满桌子可口的饭菜,和着心跳和心上人说说贴己的话,那种享受,不仅仅是美食,而是精神的高度愉悦和爱情的快乐升级。

  第一招:

  用鲜花和音乐调动情绪

  浪漫对于恋人们来说是一种精神需要。餐桌上,一束娇艳的鲜花能将女人的柔情尽数调动,而一曲唯美的音乐会让男人自然而然地心动神怡。其实很多时候,餐馆里的饭餐并不见得多么可口,却因为有了鲜花和音乐这两种利器而显得与众不同,所以,即便是在家里做饭吃,恋人们也不妨弄点鲜花和音乐做点缀,这样,家常菜就会变身法国大餐,再平常的氛围也被渲染起来了。

  第二招:

  在家里的餐桌上谈爱情

  “餐桌”并非特指“餐馆里的桌子”,而是“就餐的桌子”,进行餐桌爱情,在家比餐馆更合适。爱关灯就不让它亮着,想把饭菜嚼烂了嘴对嘴地喂也不怕影响别人。不用麻烦服务员,也不用照顾其他客人的情绪,想放摇滚或轻音乐自己说了算。

  第三招:

  和他(她)一起做做饭

  爱入佳境之际,厨房就成了爱情演练场。谨记厨房并非二人世界中其中一人的专属领地,二人同心,你洗菜来我淘米,你理葱来我剥蒜,再将爱意放入油锅煎煮,盛入碗碟摆上餐桌,那你们的这顿饭,就是世界上最美味的爱情大餐。

  第四招:

  吃饭时也得讲点情调

  爱意十足的晚餐,不能是端着大碗撒开腮帮子不顾形象地猛吃,也不能是拿着筷子勺子和盛满饭菜的碗坐在电脑前或者电视机前各自边看边吃。因为爱情的“情调”要吃出来,这包括坐姿要优雅舒适,谈话要缓慢有序,盛饭要柔情蜜意,甚至连夹菜给对方都要心有灵犀,这样的进餐,才是暖胃暖心的终极享受。

  NO.2

  吃出来的爱情

  尘世间没有庸俗的饮食,只有庸俗的饮食者;有卑微的男女,而没有卑微的恋爱。如果把爱缩微成男欢女爱,把世界具体到屋檐之下,那么你要恋爱,就离不开饭桌。所以,爱情注定和饮食难分,饮食注定要和爱情做伴。

  吃出爱情之一:

  家常饭里的幸福爱情

  张惠惠(女,25岁)

  我大学一毕业就有了自己的房子,父母在我单位附近给我买了套小户型,我一个人开始过优哉游哉的生活,生活上我没负担,收入全自己拿着,于是就爱上了购物,除了喜欢衣服首饰,就是喜欢给自己的小家添置东西了。别看我的家小,什么东西都有,有一天我收拾屋子,竟然发现光案板子就五个,而且还有一个全新没拆的,虽然一个人不开火,可每次进超市,看见就想买。朋友们到我家里都说我家没人气,哪里都干干净净的,是啊,我一个人,天天吃馆子,厨房里丁点油烟都没有,哪能不干净?

  遇到进如之后,一切就都变了,进如不富裕,除了自己的生活开销之外,还要定期给老家正在上学的弟弟妹妹汇钱,头几次约会的时候,我都体谅他手头紧,拉他到家门口的成都小吃吃饭,没想到他差不多每次都说做得不好,我不满地问他哪儿的饭餐好吃,他竟然总说他做得最好吃。于是,认识半年后,我过生日,他提议我在家里请大家吃饭,由他主厨,我就把厨房向这位总说自己做饭好吃的朋友开放了。没想到,进如还真是大厨,六菜一汤,连带米饭,不到一个小时全搞定,堪比电视上美食栏目的厨师。于是,我开始请进如到我家吃饭,我买菜洗菜,他做饭,为的就是他那盘盘香的馋人的饭餐。

  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我对进如还真没有什么感觉,他就像一杯白开水,没滋没味的,可又吃了三四个月他做的饭,我心里熨贴了,没想到他的滋味都放在饭菜里了。记得我们第一次正式撩开恋爱的面纱,是我在厨房里为他系围裙,从背后给他系带子的时候,他突然就扯住我的手,抱在了他的腰上,闻着锅里正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炖猪蹄,我自然而然地伏在了他的后背上,爱情的滋味就这样甜甜地爬上了心头。

  吃出爱情之二:

  吃饱了再谈情说爱

  董可馨(女,28岁)

  这个夏天过得忙碌,先后被人拉去相了两次亲,第一次那个叫做庄蒙少,还真有点少爷的做派,开车来接我去吃饭的,而且直接就去了沸腾鱼乡,不容拒绝地点了红油滚烫的火锅。初次见面,我不好意思多说,实际上,那段时间我胃不好,吃不了太辣的,可是见人家那说一不二的架势,根本也没有征求我的意见,就只好蜻蜓点水地吃些了。结果那天晚上回家后,胃疼了半宿,第二天,脸上就开始长痘痘,第三天,三四个红红的痘痘在脸上开了花,弄得我烦恼死了。于是,第二次庄蒙少开车来请我吃饭,我直接就说,咱们今天吃杭州菜吧,说出这话的时候,我心里暗暗想,杭州菜不辣。庄蒙少非常爽快地同意了,直接带我去了沪江香满楼,可惜啊,他点的小笼包子是甜的,东坡肉也是甜的,是我这个地道的北方女人怎么也吃不消的甜,于是,这顿大餐,我又做猫食状。以至于庄蒙少总在旁边殷勤备至地说,你多吃点多吃点。看来,我是没福气和庄蒙少这个阔少版男人结缘了。

  第二次相亲,是老朋友给介绍的,她的大学同学,这个叫孙建佛的男人比较有意思,第一次请我吃的是木桶三国,小小的木桶里热热的饭菜,暖暖的软软的让我觉得很舒服,两个人不过吃了六十块钱而已。第二次我回请他,他提议去粥公粥婆,好久没有喝到那么可口的粥了,就着地道的小咸菜,你一句我一句地交谈着,觉得风轻云谈,心神安详,自然就喜欢上了孙建佛。

  到现在,我不再相亲,因为孙建佛已经正式升级为我的正版男友,以前我还遇到过请我去麦当劳肯德基的男孩,反正比较来比较去,我还是觉得和孙建佛在一起比较舒服,毕竟,民以食为天,将来要真的能修成爱情的正果,一定要能吃到一起去。所以,在一起吃得舒服,才能爱得温馨。

  吃出爱情之三:

  一餐一饭,永远相守

  章明美(女,30岁)

  今年情人节那天,我接到了老客户杜云柯的邀请,杜云柯追我很久了,我心知肚明,可是念及和宁熙八年的感情,我一直都在拒绝杜云柯。然而那一天,宁熙竟然出差了,我明明提前一周就跟他讲好了情人节一起吃晚餐,连饭店都订好了,可他竟然还是坐飞机去了上海,而且我还知道,上海的那个合作伙伴是女性,和他一直关系很好。于是,气恼的我在推掉了订好的晚餐之后,打了个电话给杜云柯,问他情人节怎么过?杜云柯听出了画外音,半小时后抵达了我所在的公司,然后带我去了一家西餐厅。那是一家非常适合过情人节的西餐厅,仅仅从侍者端上来的菜单上就可以感受到爱情的气氛。杜云柯点的第一道菜叫征服情海,其实就是一道甜酒;第二道是人约巴黎,实为法式蒜蓉面包;第三道菜叫红色青春,是罗宋汤;第四道菜名为布拉格的春天,也就是蔬菜水果沙拉,甜点和饮料分别是罗马假期和罗兰巴特恋人,也就是冰淇淋和咖啡。听起来如此情深意重的饭餐,让我心神荡漾,想起那个和我谈了八年,就准备在年底买房子结婚的宁熙,我恨死了。

  可惜可惜,听起来如此美妙的饭菜,却让我没什么胃口,我吃不惯西餐,想念的是北京烤鸭、拔丝红薯、脆皮鲜奶和毛血旺,西餐实在不对胃口,尝了几口就放下了刀叉。而杜云柯却还在对面喋喋不休地构想着和我的将来,说要带我出国旅游,去欧洲,吃什么鹅肝,还说要在加拿大定居……

  饭后,我没有接受杜云柯去他的别墅参观的邀请,而是径直回了家,然后直接拨通了宁熙的电话,电话里宁熙没精打采地说,“老婆,今天情人节,你怎么吃的饭啊,我一个人在小饭馆里吃的好闷,真不应该在情人节出差”,我在电话这头恶狠狠地冲他叫,“那你还不赶紧滚回来给我做小鸡炖蘑菇?我什么也没吃,等你回来说不定就饿死了!”那头那个男人乐呵呵地傻笑,“我就知道老婆想吃小鸡炖蘑菇,刚才去超市我还买了野山菇呢,我想吃老婆擀的面条,明天下午下了飞机,我就直接回家做饭去”。挂断电话,心里暖暖的,一起吃了七八年家常饭,这样的家常饭这样的感情才让我觉心里踏实。

  NO.3

  爱情餐桌上的禁忌

  禁忌1:怕胖吃得过少

  吃得过少,不仅会冲淡彼此的浓情蜜意,还会让对方觉得你难伺候不好养活。真心爱你的人,不会在乎你的胖瘦,相反,你太刻意的少吃,会让对方失去共同进餐的快感,甚至觉得你煞了丰盛饭菜的风景。

  禁忌2:太饿时上餐桌

  虽说再讲究情调,也不能像小猫进食一样在餐桌上扭捏,但请千万记得:进行餐桌爱情时,吃饭不是主要的,最关键的是谈情说爱。如果在超过5个小时没有进食的情况下出现在餐桌前,急不可耐地催促服务员快点上菜,且上一个菜便风卷残云般地一扫而光,恐怕你的爱情就会被你吞下肚子,快速消化掉。

  禁忌3:吃得太饱太撑

  关于吃得“度”,一定要掌握好。秘诀在于“细嚼慢咽”和“只吃八成饱”——这是维持形象的最佳途径。

  禁忌4:在餐厅乱点菜

  在不知底细的情况下,最好让对方选择餐厅。到了餐厅后也不要胡点一气,两个人要8道菜实在是太过分了,再怎么说也不能上账单时脸变色,否则就太不好看了,不超过200元是一次约会可以承受的数字。

  禁忌5:吃东西发出声音

  最让人反感的就是吃东西时,旁边有个发出响亮“叭叽”声的人。有时“叭叽”得过了头,甚至能盖过轻柔的音乐声。所以切记咀嚼食物的时候,将嘴唇紧紧关闭,只让牙齿工作。

  安 子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