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郫县:“团企合作”助推青年大学生创业

2009年07月30日1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30日专电(记者刘海、杨华)通过近半年的运作,成都市郫县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在当地团委推行的“团企合作”模式下,积极吸纳社会资本,依托优惠政策扶持,已经吸纳近40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入驻园区,部分创业成果开始显现。


  据了解,郫县青年(大学生)创业园分为“郫县青年工业创业园区”“郫县青年农业创业园区”和“郫县青年珍稀菌培育园区”三个区域,目前形成“一园三区”模式。其中工业创业园区占地1.5万平方米,分为工业区和孵化器两个板块,可容纳近百家企业共同参与,该区定位为精密机电加工及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创业。

  针对青年及大学生创业初期资金缺乏、经验不足的现状,当地团委依托创业园商会,由郫县创业办牵头建立创业互助基金500万元。创业者无需担保和资产抵押,经基金管理机构审核批准后,就可获得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贷款。此外,当地还建立了一支专业化的管理队伍,为园区建设和项目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并积极为入园创业项目协办工商税务、银行开户等手续,使创业者能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创业中。

  运行半年多以来,园区企业的创业成果已经开始显现。目前,园区内拥有专利技术6个,包括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的FS防水技术、环保彩泥无土盆景及水培盆景生产技术等。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