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开还是不公开?虐囚照片让英国很纠结(组图)

2009年07月30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7月29日,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派律师代表团与一名被释放的关塔那摩恐怖嫌犯就是否公开能证明其在被关押时受虐的照片进行了庭辩。后者坚持公开这些照片,并称它们可以证明美国和英国串通一气曾对他严刑逼供,而米利班德的律师团则称为了保护“国家安全和外交关系”反对公开。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左)向英国施压:如果公开虐囚照片,就结束与英国的情报合作;曾被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的本亚姆?穆罕默德坚持要求公开照片

  当天双方的庭辩持续了很长时间,其间米利班德的代理人之一卡伦?斯泰恩公开承认,当事人米利班德收到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以及美国中情局的“威胁信”,信中称如果英国法院同意公开这些照片,美国就将结束与英国的情报合作。斯泰恩称,有理由推断这些照片“会对英国的国家安全产生相当大的破坏”。
她向法庭辩称,米利班德反对公开这些照片的唯一理由就是为了保护英国的国家安全和外交关系。

  29日晚,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华盛顿发表讲话,称情报合作对英国和美国“都至关重要”,似乎是在重申美国对此事的立场,继续向英国施压。

  而一些人权斗士当天称,美国的威胁不过是“烟雾弹”,公布这些照片就能让美国感到“失望和震惊”并因此而终止与英国的情报合作是非常不现实的。他们认为英国外交部的态度不符合常理。

  据悉,这名被释放的关塔那摩嫌犯名叫本亚姆?穆罕默德,出生在埃塞俄比亚,当年16岁的他到英国后住进了一个收容所,并在那里生活了7年。2001年9?11事件发生后不久,穆罕默德在巴基斯坦被美国情报机构逮捕。穆罕默德称,在他被关押的6年半时间里,有人用皮带将他吊起并鞭打他,甚至还用手术刀损伤他的生殖器官,迫使他供认参与过爆炸袭击。

  穆罕默德表示,他坚持公开的这7张照片能够证明英国也参与了对他的刑讯逼供。而米利班德反复强调英国“痛恨”虐囚,从来没有下令进行过这样的行为也不能容忍这样的行为。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