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敦促朝鲜尽快释放被扣渔船 朝方尚无回应

2009年07月30日1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首尔消息:当地时间三十日早晨,韩国一艘小型渔船闯入朝鲜海域,随后被朝鲜警备艇拖走。事后韩方称渔船系GPS发生故障而“误闯”朝鲜领海,敦促朝方尽快释放船只和船员,但目前朝方尚无回应。


  韩国军方人士对韩联社称,被扣渔船载有四人,三十日早晨在脱离雷达探测范围的东海海域进行鱿鱼捕捉作业时进入朝鲜海域,随后被朝鲜警备艇拖回朝鲜长田港。“可能是(渔船)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出现故障,偏离了航线。”军方人士说。

  韩国KBS电视台援引韩国统一部发言人的话称,韩国政府通过两国海事沟通渠道向朝方致电,敦促朝鲜立即归还被扣船只和船员,但目前朝方尚无回应。此前韩国海军舰艇业已通过无线通信向朝鲜警备艇发出类似要求,但朝方也未回应。

  二00六年,一艘韩国船只曾误入朝鲜领海,十八天后被朝方归还;今年以来,韩国归还了两艘进入韩国海域的朝鲜船只。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