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市林业局长指当地“林改”仍存在诸多问题

2009年07月30日18: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七月三十日电(杜远)重庆市林业局局长吴亚三十日表示,自去年八月当地开始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以来,尽管开局良好,但一些地方仍存在诸多问题。

  吴亚是在此间举行的重庆全市林业工作会议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和重庆一些区县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据称,在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过程中,当地部分区县行动迟缓,有些区县操作不规范,相应的改革配套政策还未建立完善。改革工作离中央的要求、农民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

  吴亚在会上说,当地部分区县还未进入确权发证(林权证)阶段,集体林和农户的发证率还很低。有的地方无视具体情况采取联户发证的方式,几家农户共发一本林权证,影响了产权明晰政策的真正落实。甚至还有乡镇或村社干部扣留林权证,不及时发放到农民手中。

  吴亚还说,由于相关的公共财政、金融政策和林业要素市场还未建立完善,由此制约了农民和其他经营者从事林业经营管理的信心。林地产出低、农民收入低等问题仍然突出。吴亚表示,上述问题如不认真解决,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将流于形式,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

  中国在二00八年开始全面改革集体林权制度,中国官方称此改革将把中国二十五亿亩集体林地承包到农户,农民将对林地依法享有占有、使用、受益和处置的权利。众多分析人士将此改革视为中国的又一次“土地改革”。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