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突遭大暴雨袭击:气象台发出红色警报(图)

2009年07月30日1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30日,上海市斜土路靠近小木桥路一公交站点,齐膝的积水给路人带来诸多不便。当日,受较强的降水云团影响,上海出现短时强降水天气。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新华社发

  新华网上海7月30日专电(记者李荣)上海30日中午开始突遭大暴雨袭击,一时间大雨如注,大小马路短时都有或大戓小的积水,路上行人纷纷挤进商场躲雨。上海中心气象台连发暴雨、大风和雷电警报,暴雨警报更是升级到最高级别的红色信号。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服务官介绍,此次突发的大暴雨,是由于冷暖空气交汇所导致的,属于强对流天气,估计会持续到30日的傍晚。目前青浦、松江、嘉定等沪郊地区已出现了暴雨和大暴雨。据防汛部门的监测,截至13时30分左右,松江局部地区雨量已达93毫米;青浦局部地区达到80毫米。上海中心城区的雨势也在加大过程中,徐家汇等地雨量都已超过40毫米。

  防汛和气象部门说,由于雨量过于集中,已超出城市排水的标准,所以雨势较猛的地区已出现马路积水。但由于风力不大,截至13时30分尚未有其他人员伤亡事故的报告。记者在徐家汇地区现场看到,倾盆大雨在13时左右突然而至,雨雾让人抬眼看去一片模糊。马路两边很快就开始积水,即使手里打着伞的行人也不得不挤进商场躲雨。

  上海中心气象台30日11时45分发布了雷电、暴雨和大风预警信号,12时48分把暴雨橙色信号升级为红色信号,警示全市将出现1小时雨量超过60毫米的强降水。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也发布了防汛防台风橙色预警,启动二级应急响应。各项应急排水措施正在紧张实施过程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