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半年我国近半数捐赠流向教育领域

2009年07月30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卫敏丽)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30日在京发布《2009年上半年全国慈善捐赠情况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近半数捐赠流向教育领域。


  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慈善捐赠主要用于教育、救灾和医疗健康、社会服务等传统领域,其中近半数的捐赠指向教育领域。尽管平民慈善仍然注重“救助”,但是众多经济实力雄厚的企业和企业家更多地捐助发展领域,这意味着我国的慈善事业,正在发生着战略性变革。

  报告还详细列举了捐赠资源向各领域的分配情况:

  ——223笔捐赠用于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其他教育领域,其总额达34.66亿元。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继续受到关注,在报告的考察范围中,有86笔共计11.2亿元的款物捐往灾区。

  ——以助老、助残、助孤为主要内容的社会服务领域和扶贫济困共接收138笔、超过6亿元的捐赠。

  ——今年上半年,公共健康和大病救助备受政府和媒体关注,平民捐赠在该领域的参与度非常高,但是企业捐赠不够踊跃。报告显示,1至6月健康领域接收了155笔、共计4.3亿元的捐赠。其中大病救助捐赠个案达114件,共计捐款5320万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