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大暴雨:50多条马路和150多户民居进水

2009年07月30日1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30日专电(李荣、章震宇)30日午后,大暴雨突袭上海,气象台监测的最大雨量达到131毫米以上。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说,截至当天15时左右,全市共有50多条马路和150多户民居进水,积水最深处达30厘米。
个别地铁站厅进水;个别下立交和地道因积水暂时封闭。

  受强雷暴云团的影响,30日中午起上海市郊嘉定、青浦、松江和市区部分地区先后出现短时强降雨。据气象和防汛部门的统计,截至15时左右,青浦赵屯雨量达到131.2毫米,浦东世博园区达127毫米,宝山、松江、徐汇和卢湾的部分地区雨量也超过100毫米,都达到了大暴雨标准;嘉定、静安、长宁、普陀、杨浦、虹口等部分地区的雨量也超过了50毫米的暴雨标准。

  防汛部门说,由于短时雨量过于集中,超过排水泵站每小时27毫米至36毫米的排水能力,造成50多条段马路积水10厘米至30厘米,闸北、卢湾等地150多户民居进水5厘米至10厘米。轨道交通3号和4号线宜山路站厅进水,祁连山路“下立交”和绥德路地道因积水暂时封闭。

  雨情发生后,上海市防汛系统组织力量,全力抢险排水。各区县市政排水部门紧急出动500多名职工上街巡视,市消防局也出动20多台消防车赶赴20处积水严重地区协助抢排。防汛部门估计,到30日傍晚时分,全市积水将基本排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