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投资5亿抢修鸡鸣驿 城墙加固工程10月完工

2009年07月30日1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7月30日电(牛琳赵宏智)鸡鸣驿城抢修保护工程指挥部办公室30日透露,中国现存规模最大的邮驿建筑群——鸡鸣驿城城墙整体加固保护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预计今年10月份完工。

  据张家口市怀来县鸡鸣驿城文物管理处主任李维栋介绍,预计总投资达5亿元的鸡鸣驿城抢修保护工程是河北省继山海关长城保护工程之后,又一项重大的文物保护工程。
未来3年内,文物部门将对这座已历经600余年风雨的驿城进行全面抢修。

  李维栋透露,目前鸡鸣驿城东城墙和北城墙已基本修缮完成,南城墙和西城墙正在砌砖夯土,其中南城墙西段已开始进行竹筋施工,东段城墙内侧已夯至路面平齐;西城墙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将进行外侧城墙条石基础砌筑工作。预计城墙整体加固保护工程10月份能够完工。

  李维栋说,鸡鸣驿城内104座单体建筑、24处院落、9个重要遗址是此次抢修保护工程的重点,在完成鸡鸣驿城所有城墙的修复工作后,还将对城内的普度寺、财神庙、泰山行宫、龙王庙、戏台等重点文物建筑进行维修,修复驿丞署、把总署以及主要大院建筑中已经缺失的部分建筑,全面改造城内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游客服务中心、邮政博物馆等。

  据怀来县文保所所长李爱民介绍,鸡鸣驿自元代成为驿站,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直到1913年北洋政府撤消全国驿站、开办邮政局,鸡鸣驿才结束了驿站的功能。历经岁月风霜,到本世纪初鸡鸣驿城的历史建筑二级残损以上的占到70%以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