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身在异乡心系故里 卓琳为家乡发展出谋划策

2009年07月30日18: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七月三十日电(记者甘娜)记者今天一早驱车两百多公里来到卓琳故里云南宣威市,通过采访了解到,在离开家乡几十年时间里,卓琳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并以不同形式关爱家乡、回报故里。

  宣威市委书记许玉才今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卓琳自从去北京上后,只于一九五七年回过一次宣威,此后再也没有回来过,但是她以不同形式关爱家乡,体现在四件事上:一、关心家乡生态环境建设,宣威是煤炭大市,生态环境非常脆弱,她与胞姐浦代英同志捐赠资金购置树苗,引导宣威开展绿化造林,改善生态环境;二、关心宣威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发展,指出要发展必须结合当地实际,关心宣威火腿产业的发展,宣威火腿名扬海内外,成为钓鱼台国宾馆的特供食品,卓琳先生的父亲及其家人对此作出了巨大贡献。
现在宣威农业五大支柱产业之一就是畜牧业,去年出栏二百四十万头肥猪,加工两万多吨火腿,产值三十六亿元,成为当地人民致富奔小康的主要途径,三、关心当地教育发展,通过女儿邓榕深入宣威实地考察,她说宣威地少人多,必须狠抓教育,目前宣威教育已成为曲靖乃至全省的一块品牌,高考上线率连续十七年位居曲靖市第一名,今年高考上线率百分之九十一点三,一万一千四百多人考上大学。四,关注宣威的历史文物古迹的保护,从她父亲,到她都对宣威历史很关注,她的侄孙浦江日前与市政府联系,要规划保护一批历史文物。

  另据宣威一政府部门人员透露,卓琳自参加革命以后就很少再回宣威老家,她的儿女、直系亲属等都在北京等地,但是这些年卓琳老人还是没有忘记家乡人民,还设法为家乡做点事情。她多次为云南宣威的“希望工程”捐款,一次同姐姐浦代英联名致函家乡父母官称:“……我们虽然离开家乡数十年,但对家乡人民还是念念不忘,我们现已年迈,常以不能为家乡多作贡献而内疚……”还随信寄出了两千六百元钱给家乡的“希望工程”以表心意。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