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服务队出征

2009年07月30日19: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孙涛张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服务队今天(7月30日)出征,来自山东、河南、辽宁、上海和新疆五个省区市的1230名大学生奔赴天山南北22个县市和新疆兵团各师团,从事志愿服务。


  23岁的蒋晓旭来自河南农业大学,在上海一家销售公司从事商务助理工作,月薪近4千元。为了心中的梦想,蒋晓旭毅然辞掉待遇不错的工作,报名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前往新疆南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工作3年。

  蒋晓旭:“这是我一直想干的事情啊,我从03年就开始关注西部计划了,既然被选上了,我就一定要去。”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自实施6年来,先后有全国10多个省市的4748名大学生在新疆36个县市从事为期1至2年的志愿服务。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在疆工作的437名志愿者主动申请延长服务期,报名参加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服务队的1230名大学生志愿者也如期而至。

  踏着“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的节拍,大学生志愿者们出发了,他们将分赴天山南北从事基层青年工作、农业、医疗卫生以及汉语教学、司法、金融等专项行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为200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服务队授旗。

  王乐泉说:“希望各位大学生志愿者在基层一线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国情、体察民意、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当前最突出的任务,全力以赴投入到宣传教育群众、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工作中去,积极主动地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的大团结。”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