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格鲁吉亚与南奥塞梯互指遭对方袭击

2009年07月30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7月30日报道,格鲁吉亚政府和南奥塞梯地区政府就近期在尼科兹村(Nikozi)发生的炮弹袭击事件相互指责,该地区局势依旧紧张。

  格鲁吉亚内政部发言人绍塔·乌季阿什维利称,30日早些时候,位于格鲁吉亚边境的尼科兹村遭到来自南奥塞梯方面的枪弹和火箭弹袭击。
而南奥塞梯政府则称,南奥首都茨欣瓦利遭到了来自尼科兹村的格方炮火的袭击。格方发言人对南奥政府的指责予以否认。但双方都没有报告任何人员伤亡。

  南奥塞梯原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去年8月8日,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驻扎在那里的俄维和部队。俄格爆发冲突后,俄联邦会议(议会)上下两院于当年8月25日全票通过了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当局提出的要求俄承认其独立的呼吁书。次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但格鲁吉亚和南奥塞梯之间的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环球在线: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