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省侨联将积极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川交流

2009年07月30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川省侨联六届四次常委会议现场。作 者:王萌

  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对该省侨联下半年工作提出新的希望。 作 者:王萌

  中新网成都7月30日电(王萌)记者30日从此间召开的四川省侨联六届四次常委会上获悉,该省侨联将在今后积极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川交流,进一步强化与新侨的联谊、沟通,更好的汇集侨智、发挥侨力。

  出席本次大会的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表示:“全球4800万海外侨胞都是我们四川的资源;在整合国内外新、老侨方面,我们还要多下功夫,尽早建立侨资库,为四川经济建设和灾后恢复重建服好务。


  李登菊说:“前不久在京召开的全国第八次侨代会,在历届侨代会中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四川省各级侨联要认真学习,切实贯彻会议精神,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运用新思路、实施新举措,推动四川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李登菊强调,要抓住金融危机后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潮”的契机,抓紧引进高层次的海外人才,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争取发挥侨胞的爱国热情,更好的为四川灾后重建和经济发展服务。

  四川省侨联副主席陈宪出席会议并表示,下半年要主动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事业单位联系,并与海外新侨中的高层次人才建立联系机制,引导新侨专业人士回国创业发展。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四川省侨联在推动经济加快建设、促进社会和谐、认真参政议政、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弘扬中华文化、加强自身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特别是在汶川大地震后,侨联充分运用海内海外“两个平台”,积极发挥引资引智优势,今年上半年已为灾区什邡引资2亿元,建立起中药产业和研发基地。该省侨联在今年上半年继续汇聚爱心,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组织开展侨界公益活动。

  据统计,四川省侨联在去年“5.12”特大地震后接受的43个捐建项目中,目前90%已经开工建设,并有5个项目已竣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