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吉祥物获爱称“鹏鹏”

2009年07月30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七月三十日电(记者李佳佳)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三十日宣布,在历经了为期两个月的征名大赛后,中国民众最终将该馆吉祥物笑翠鸟的中文名定为“鹏鹏”。

  澳大利亚国家馆总代表唐普德先生表示:“我们认为"鹏鹏"这个名称非常适合作为我们吉祥物的中文名。
”他说,“"鹏"字在中文里意喻鹏程万里,表明了我们对成功举办此次世博会的渴望。"鹏"又音同"朋"字,意寓友谊,蕴含着澳中两国人民以及企业之间紧密的合作关系。我了解到,"鹏"是庄子《逍遥游》中神话传说中大鸟的名字。由于笑翠鸟是澳大利亚本地特有的一种鸟类,因此用"鹏"字尤为贴切。”

  据悉,本次征名大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主办方征集中国民众为澳大利亚国家馆的吉祥物笑翠鸟的提名。第二阶段,主办方从众多的提名中评选出五个候选名称,并发布在某网上,再由中国民众投票选出最喜爱的吉祥物名称。

  唐普德先生补充道:“我们的吉祥物笑翠鸟共收到了两千八百多个提名,更有成千上万的网民在某网上为其喜爱的名称进行了投票。显然,本次征名大赛很好地激发了中国民众的想象力。”

  他最后表示,聪明自信、诙谐幽默,笑翠鸟很好地体现了澳大利亚人的个性。期待着上海人民在本届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世博会活动期间更好地了解"鹏鹏",并通过他来更好地了解澳大利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