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夏警民携手抗旱:“旱情不减 绝不收兵”

2009年07月30日2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7月30日电 题:“旱情不减 绝不收兵”——宁夏警民携手抗旱记事

  新华社记者闫亮

  武警宁夏总队抗旱小分队的全体官兵,在宁夏中部干旱地带,与当地群众同心协力,共同谱写出一曲抗旱的生动赞歌。


  1月至6月,宁夏中部干旱带的降雨量比往年同期少32%至73%,加之6月份连续20天左右出现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旱情不断蔓延。

  受持续干旱的影响,宁夏中部干旱带的人畜饮水难问题十分突出。3月27日和4月25日,武警宁夏总队先后从全区各部队抽调101名官兵和49台车辆组成两支抗旱小分队,分赴吴忠市同心县和中卫市海原县,帮助当地群众运水抗旱。

  截至目前,两支抗旱小分队累计出动兵力6067次,车辆5379台次,行程58万公里,运水9.3万余吨,救助20个乡镇93个行政村36万多人,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的饮水难问题。

  在运水抗旱的同时,抗旱小分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成农机修理小分队,开展农机维修等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服务。

  “抗旱小分队树立"小分队大作为"的思想,勇挑重担,不辱使命,连续奋战100多天,始终热情不降、干劲不减,唱响"旱情不减绝不收兵"的口号。”武警宁夏总队总队长曹建国说。

  宁夏防汛抗旱指挥部门调查显示,截至7月15日,干旱已造成宁夏中部35个乡镇126个行政村不同程度缺水,其中,海原县东南部、西吉县西北部等地群众大都靠远距离拉水度日。

  建军节过后,抗旱小分队将奔赴固原市西吉县继续参加抗旱工作。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