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展开伊拉克战争调查 将咨询法律军事和专家

2009年07月30日2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30日电(记者康逸)英国伊拉克调查委员会主席齐尔考特3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委员会已开始就政府当年介入伊拉克战争的决定展开调查。

  齐尔考特当天向媒体介绍了调查的条件与规定,以及将采用的调查方式。
他说:“我们需要从不同的角度了解在伊拉克发生了什么,以及为什么会出现这些状况。调查期间,我们将咨询一些法律和军事行动方面的专家。”

  齐尔考特说,调查委员会将审阅大批文件,并传唤包括前首相布莱尔在内的证人。他还表示将尽可能地让调查在公众视野内展开,以显示调查的独立性。

  他的这一表态无疑让英国首相布朗处于尴尬的境地。此前,布朗在议会宣布进行伊拉克战争调查的决定时曾说,为了保障国家安全,调查过程不对外公开。

  这项调查涵盖的时间从2001年夏天到今年7月为止,内容包括在2003年伊拉克战争开战前英国政府作出的一些关键决定。预计调查报告将在明年英国举行下届大选之后公布。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