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门子瑞典分公司成功生产太阳能蒸气汽轮机

2009年07月30日23: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7月30日电(记者陈雪霏)西门子瑞典分公司成功地生产利用太阳能来发电的蒸气汽轮机。座落在斯德哥尔摩南部的努雪平,该公司起源于一个有着近百年历史的工厂。距首都有一个小时的车程。现在这里生产的汽轮机可以完全使用太阳能来发电。


  公司副总经理霍贝尔(Lars-G?ranSj?berg)说,世界上首先使用太阳能的人是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25公里的一个小镇,是美国的一个叫书曼的发明家研发的使用太阳能来生产蒸气,从而带动水泵。70米长的太阳能收集器可以每分钟产生55马力的能量来提取23立方米的水,用于灌溉。众所周知,太阳能的好处是它是免费的,而且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由于地球在变暖,太阳能工程可以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出贡献。

  西门子公司的太阳能汽轮机已经销往美国的内华达,西班牙, 阿尔及利亚和埃及。他们希望在亚洲,非洲和拉美等其他合适的地方打开市场。

  他们的产品包括SST-700DRH, ISCC或SST-900和SST-600汽轮机。

  太阳能技术各有千秋

  一种太阳能技术是使用镜子来聚焦太阳能于塔顶,其能量可以转化成气旋或者是其他形式,比如形成液体苏达。线性发电的概念是使用镜子靠近地面来聚光,并把能量通过水管子来储存。

  在抛物线槽型工厂,太阳光是被聚焦到抛物镜收集器中心的充满热油的管道上,该热量通过换热器传导到汽轮机上进行发电。在所有的循环中,多余的热量被储存在一个大的储存箱里,这样,在没有太阳照射的时候,汽轮机也可以继续工作数小时。西门子的汽轮机技术可以适应所有聚集太阳能概念的情形。

  给西班牙生产的太阳能汽轮机,投资高达2.6到3亿欧元。太阳能发电场地可以有8个足球场那么大。热量可以储存6-7个小时。

  为了使巨大的投资有合理的回报,汽轮机需要非常高效。西门子与太阳能热电公司EPC开发了SST-700DRH(双重加热)汽轮机。它使太阳能的气旋最大化,能在CSP应用中生产175兆瓦(MW)的电。高速高压高效汽轮机可以使用较小的太阳能镜收集器产生同样的效果,但成本可以降低一些。

  多余的热量可以储存起来以延长生产时间。再加热方案提高了效率,减少了汽轮机易受潮而受腐蚀的问题。

  卓越的日旋转能力当聚焦在每年的电力生产时,如果汽轮机的启动时间缩短,就会对聚焦太阳能发电的方式产生很大益处。每天的轮转数和温度的差异需要特别注意。SST-700DRH, 的螺旋和套管对于每日的旋转是非常理想的。最低的负荷是每天可以有最高的旋转时间,同时不用储存热量。在夜间即使是停机,旋转也可以最大化,使早上再启动时非常迅速。旋转轮采用高质量的材料,寿命长,不会产生任何问题。

  在西班牙南部,由于政府进行大量补贴,使用50兆瓦的汽轮机容量是最好的。其优势在于灵活,长寿,可靠,启动时间短,容易组装,安装成本低,效率高等。霍贝尔说,西门子的太阳能经验是世界领先级的。其全球网络也很容易接触到,投资风险小,供货和售后服务好。“我们的经验表明,即使价格偏高一点,顾客也还是喜欢最好的产品。

  ISCCS太阳能一体化合并旋转系统为了使效益更好并减少排放,抛物线槽型汽轮机还可以有效地与常规的合成旋转系统和蒸气旋转系统相合并。它是一个简单的高压套管非重复加热装置。SST-900可以和任何燃气汽轮机一起使用,在摩落哥就有一台这样的装置。

  这样的构造效率加倍。它不仅通过和合并的旋转部件共享而大大地缩小成本,而且也减少了传统设备导致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尽管太阳光每日每时的强度不同,但太阳能的发电效率提高了。与常规燃气发电机发电率50-55%相比,这种联合体装置在高峰时间发电率可以达到70%。虽然SST-700DRH汽轮机是市场上常见的构造,所有西门子汽轮机都有可能改装成太阳能发电装置。目前在西班牙和德国都在试验是否可以把工业用的小型1.5兆瓦和中型20兆瓦的汽轮机改成塔上太阳能发电装置。西班牙南部有一个改装19兆瓦的SST-600的订单。

  霍贝尔说,市场的趋势表明太阳能的利用将在不太遥远的将来增加20倍。太阳能的效益也是非常可观的,环境保护,经济增长,创造就业,能源供应多样化,迅速的技术转移与创新等。太阳能技术无疑是全球有巨大潜力的技术,哪里有太阳,哪里就有热能,哪里有热能,哪里就有清洁和可再生能源。

  当记者问他是否西门子工业汽轮机公司在与中国公司合作时,他说,其实他们已经在三年前就和武汉的一家公司在谈合作问题,但至今该项目也没有落实批准,他不清楚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他希望该项目成功与否,应该尽早有个水落石出。他认为与西门子合作不会错。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