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研究称印尼将与中国印度组成亚洲增长三角体

2009年07月31日0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主要从事亚太区投资的知名金融机构10日发布报告称,中国、印度和印尼三大经济体是亚洲的“未来增长三角体”。

  这份报告称,“作为处于领先地位的商品供应国,印尼是‘中印度(Chindia)’发展的杠杆。

印尼准备在世界经济‘领导层’中崛起,并占据与中国和印度并驾齐驱的地位。”

  另据新华社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10日说,印尼2010年军费同2009年相比拟增加20%,至40.6万亿印尼盾(约合40亿美元)。

  经济规模六年后翻番

  里昂证券亚太区市场机构总监尼古拉斯·凯什摩尔在一份名为《中印尼(Chindonesia):进入科莫多(一种生活在印尼东部的巨蜥)》的文件中称,中国、印度和印尼将在2015年前为投资者创造10万亿美元的财富。

  随着西方国家需求减缓,“喂饱”中国和印度两个人口大国的需求,可能会帮助印尼总统苏西洛实现第二任期经济增长7%的目标。总统顾问艾米尔·萨利姆曾表示,印尼希望加入由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组成的“金砖四国”。

  “中国和印度加在一起,将逐渐成为这个星球上几乎能出售一切的最大市场。”凯什摩尔在报告中称。印尼在“中印度”的崛起中扮演了一个共生作用,“当这个角色在未来变得更明显时,将促进(印尼)的经济增长、投资和消费。”

  报告指出,随着中国和印度对棕榈油等原材料的需求猛增,作为世界最大能源出口国之一的印尼的经济规模将在未来六年翻番。

  世界银行驻雅加达代表约阿希姆·阿姆斯伯格表示,一旦印尼政府解决了该国交通堵塞、港口荒废和电力设备老化的问题,该国经济将以超过7%的速度“显著”增长。此外,改善司法系统的透明度和减少腐败以吸引海外投资,也是印尼所面临的一大要务。

  逐年系统化增加军费

  印尼总统苏西洛10日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说:“我们将年复一年系统化地增加防务预算,直至形成最小规模的必要力量。”

  新华社援引路透社报道,苏西洛在西爪哇岛城市万隆一次军事庆祝活动上谈及拟增加军费一事时说:“这应符合军方准备的战略计划,这样它今后就能形成一种可靠而优良的防务状态。”

  这项增加军费计划须经印尼议会批准方可实施。

  上月,印尼军方两架直升机坠毁,导致包括一名特种部队高级军官在内的7人死亡。5月,印尼军方一架C—130型“大力神”运输机在东爪哇岛坠毁并起火,导致100多人死亡。

  印尼2007年同俄罗斯达成购买坦克、苏霍伊系列战斗机以及米—17型直升机的协议。另外,印尼还寻求购买两艘潜艇,同时与美国就购买C—130型“大力神”运输机举行磋商。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