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皇室嘉奖学校暖武里河王中学成立孔子课堂

2009年07月31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顾时宏)在中国国家汉办和泰国教育部的支持下,泰国皇室嘉奖优秀学校暖武里河王中学孔子课堂三十日在泰国中部暖武里府揭牌成立。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威耐先生、暖武里府教育区主任巴培先生等嘉宾出席了揭牌仪式。


  随着泰国汉语热的持续升温,被誉为“微型孔子学院”的孔子课堂在泰国各地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加强汉语教育,增强青年一代在未来国际舞台上的竞争力,是泰国政府的战略规划,”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威耐先生在致辞时说,“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对泰国汉语教学事业的支持,我相信孔子课堂能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泰国本土汉语教师们也能从中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欢迎孔子课堂的到来。”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说,中泰友谊深入人心。在泰国皇室、政府和中国国家汉办的支持下,泰国目前已有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等十二所孔子学院和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等十一所孔子课堂。希望孔子课堂师生们牢记泰国诗琳通公主殿下的嘱托“任重道远”、“学无止境”,不断学习与进步,把孔子课堂建成当地的汉语教学中心、师资培训基地和中泰友谊摇篮。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副秘书长威耐先生、暖武里府教育区主任巴培先生共同启动电钮为孔子课堂揭牌。各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课堂。泰国金佛寺主持、岱密中学孔子课堂首任泰方负责人兆坤通猜大师感慨地对记者说:“二00六年,岱密中学孔子课堂作为全球首家孔子课堂来到泰国,而如今世界上已有五十八家孔子课堂。感谢中国国家汉办对海外汉语教学事业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把孔子课堂办好,为泰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服务。”

  暖武里河王中学成立于一九九二年,是为了庆祝泰国诗丽吉皇后六十圣诞而兴建的。学校基础建设优良,教学成绩突出,二00二年被泰国皇室嘉奖为“优秀学校”,从二00三年开始教授汉语,是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促进汉语教学网络中心”之一。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