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期货市场近期交投活跃 市场风险基本可控制

2009年07月31日01: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期货市场成交活跃风险可控

  中新社记者 于俊

  受宏观经济走势的影响,中国期货市场近期交投活跃,多数期货品种震荡放量。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了实体经济的需求,市场风险基本可控。

  七月中旬以来,受欧美国家陆续公布的经济数据及公司二季度财报总体好于市场预期的影响,国际股票、大宗商品与能源、贵金属市场出现持续上涨行情。
受中国二季度经济数据强劲反弹、信贷市场资金持续大幅增长的影响,在国际市场与国内现货市场上涨的带动下,期货市场各品种呈现价涨量增走势,市场成交量与成交金额增长明显,各品种合约价格涨幅较大。

  上海期货交易所三十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七月二十九日,国内期货市场日成交金额达人民币七千九百四十五亿元,创纪录新高。其中上海市场成交五千四百零五点六八亿元。三十日,国内期市成交金额六千二百四十四点七六亿元。

  上海中期研发部分析师王舟懿分析,“中国公布的宏观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已逐渐回暖,另外中美货币供应量均报上涨,暗示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两大因素激励市场看多情绪,令市场整体呈现了震荡向上的格局”。

  对于近期螺纹钢期货的活跃,深圳金汇期货副总经理林煜辉表示,螺纹钢的消费主要在建筑等行业,中国房地产业上半年的持续向好拉动了建筑行业的开工率,并进一步助推了对未来螺纹钢消费的预期。

  对于交易活跃、各品种成交放量上涨的中国期货市场,专业人士认为市场风险基本可控。

  宏源期货上海营业部副总经理林幽谷介绍,公司的客户保证金水平、上海市场当前各品种主力合约价格日间最大波动率等相关指标均在上海期货交易所规定的限度之内,他认为“市场风险处于可测可控状态”。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提醒:对经济形势回暖的确认仍需时日,未来货币政策、宏观数据、美元走势的变化都会引起商品市场的共振,前期累计的上扬也有一定的修正需求,因而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的态度。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