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机身份证号与逃犯完全相同 连续被抓3次(图)

2009年07月31日01: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渝北,张洪出示刚拿到的新驾驶证和自己的身份证
昨日,渝北,张洪出示刚拿到的新驾驶证和自己的身份证

  与逃犯身份证一致

  两月内3次被“抓”

  昨日上午,渝北区交警支队办公室,合川区小沔镇交通街的张洪从支队领导拿到才办理的新驾驶证,显得十分高兴,从此他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码将不再与任何人一致。他说,由于自己的第一代身份证号码与一名逃犯身份证号码一个数字都不差,因此,警方在两个月内三次找到他。

  闯红灯发现他是“逃犯”

  前日早上7点多钟,张洪驾驶客车在渝北区新牌坊转盘闯红灯,被交警当场逮住。

交警让张洪拿出驾驶证填写交通违法记录。交警填完交通违法行为后,回到支队在网上录入张洪驾驶证上的身份证号码时,发现他是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

  渝北区交警支队向上级部门汇报后,市公安局追逃办专门派了一名负责人协助支队去抓捕张洪。支队也专门开会,以处理闯红灯为名,对张洪实施抓捕。对此,前日下午2点多钟,支队一共派出了3名便衣民警、两名着装民警来到张洪所工作的沙区公交公司调度室,等待着他下班对其进行抓捕。

  调度室里被铐吓呆同事

  当张洪走进调度室,两名着装民警将其堵在调度室,3名便衣警察在调度室防止他逃跑。民警将张洪铐住,张洪的同事一看因为闯红灯就被手铐铐住,都吓呆了。民警问张洪是否犯了事,张洪一听就知道他们又是为了网上通缉的犯罪嫌疑人而来。

  原来,张洪的第一代身份证与合川区慈竹湾83号一名姓杨的男子身份证号码一致,而姓杨的男子在深圳龙岗区因犯故意伤害罪被龙岗警方网上通缉。虽然他办理了新的身份证,但张洪却用第一代身份证办理了驾驶证,因此,他出示驾驶证,民警只要把号码录入上网就会显示他是网上逃犯。

  警方带他换了新驾驶证

  张说,今年6月,他正在家中休息,突然来了七八名便衣民警,将他的家门堵得严严实实。民警出示证件后告诉张,因他在广东深圳因犯故意伤害罪被龙岗警方网上通缉,要求他到公安局接受调查。“妻子听说我是犯了罪的,开始还不敢相信。”他说,民警将情况告诉妻子后,妻子脸吓得苍白,哆嗦得不敢说话。经过张洪努力解释,民警才相信张洪与深圳的故意伤害罪无关。随后,张洪回到合川区当地派出所说明情况,当地派出所也出了证明,证明第一代身份证与杨一致,第二代身份证已更改过来。

  “7月初,我又被民警带去了解情况。”张说,他都已经习惯了,但给生活带来了影响。

  由于张洪驾驶证上面的身份证号码和犯罪嫌疑人身份证号码一致,渝北区交警支队领导将情况向总队反映后,民警带到着张洪到车管所,1小时内就更换了新的驾驶证。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曾宇 张梦

  重庆商报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