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将试行家电以旧换新 出台废旧家电估价细则

2009年07月31日0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刘映花)家电以旧换新最早将于下月在北京试行。但是,一系列操作问题仍然待解。北京晨报记者昨日获悉,为了解决废旧家电定价混乱的问题,北京将公布关于废旧家电回收定价的相关细则。“细则包括一份详尽的价格表,对于各类废旧家电的估价将一目了然。
”知情人士透露。

  作为试点省市,北京市首批招标15家销售企业和19家回收企业。在废旧家电回收方面,虽然政策规定只给予回收企业少量运费补贴,招标还是引发了家电厂商的激烈竞争。苏宁、格力、海尔、TCL、清华同方、康佳等企业都投标回收企业。

  “回收组织不好,肯定要亏钱。不过,大部分家电厂商已经都把回收废旧家电和自己的促销策略结合,希望带动销售。”清华同方消费电子事业部客户服务中心总监孙小山对记者表示,由于规定要“上门回收”,现有的回收企业都很难做到,但具有配送和售后服务体系的家电企业在这方面却有先天优势,“我们在北京地区的物流车就有111辆。”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