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废土塘变成百姓乐园 王安民自费建小张村文化中心…

2009年07月31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31 00:54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酷暑盛夏午休之后,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在绿阴下看看书、下盘棋、垂垂钓、聊聊天;傍晚收工之后,打场篮球、羽毛球、练练健身操、看场电影、上上网、学学种养新技术……这是临猗县小张村村民王安民投资60余万元,在废土塘上兴建起村文化中心后,小张村村民过上的新生活。


  小张村文化中心位于村北门外公路西侧3米土塘下,顺着8米水泥大道,通过“百姓乐园”铁栏大门,迎面依次建起1800平方米养鱼垂钓池,45米长10米宽的铁架彩钢长廊敞棚,250平方米多功能文化中心大厅,1360平方米水泥多功能文体广场,并设置有农家书屋、报刊阅览室、资源共享网络室、台球室的120平方米大平房。

  王安民今年51岁,是村里有经济头脑的拔尖人才,改革开放初期,他独闯广州开铺做水果生意13年,1997年回乡经营水果苗木购销。在外闯荡几十年脱贫致富的王安民,一心想回报故乡,发展科技、文化、健身等公益事业,造福村民。2008年10月,他看到村外有一个10亩大4米多深的废土塘,便向村“两委”申请承包兴建村文化中心,同时拿出了博采众长,因地制宜设计的蓝图,提出了在此兼营祖传烧烤名吃,以企养文,保障管理员工资和文化活动经费的承诺。今年3月1日,王安民请来施工队破土动工,许多村民自发来到工地义务帮工,出谋划策。村“两委”将安全、顺利施工列入议事日程,全体成员排名每天到工地执勤,排忧解难。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投资60余万元兴建的村文化中心建成,吸引了十里八乡的村民络绎不绝地前来休闲消夏,求知、求乐,共享“百姓乐园”现代多彩的美好生活。

  穆刘法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