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加拉国发现有毒糖浆 已造成25名儿童死亡(图)

2009年07月31日0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过去一个多月,孟加拉国有25名儿童在服用一种扑热息痛糖浆后因肾衰竭死亡。孟加拉国卫生部的最新检测结果表明,这种糖浆含有有毒物质二甘醇。

  据孟加拉国私营通讯社bdnews24.com报道,孟加拉国卫生部长鲁赫·哈克29日向媒体通报有关检测结果时说,生产“问题”扑热息痛糖浆的里德制药公司并未取得生产这种药物的许可。

  哈克介绍说,二甘醇通常用于纺织和皮革染料,在生产扑热息痛过程中,被用于取代丙二醇。
哈克说,孟卫生部医药局将就此采取相应行动。

  孟政府已于本月22日要求里德制药公司停止生产和销售扑热息痛糖浆。

  图为7月29日,在孟加拉国达卡的一家医院,一名母亲照顾服用了有毒糖浆的孩子。

  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