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明仁将军骨灰将回归故里 与夫人重聚岳麓山

2009年07月31日02: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陈明仁将军将“归”故里

  与夫人“重聚”岳麓山

  本报讯(记者 王洁 谭琳静 实习生 李则平)陈明仁将军骨灰将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迁葬湖南,与夫人谢芳如合葬于岳麓山。昨日,陈明仁将军的儿子等亲属陆续抵达长沙,负责迎取将军骨灰的家属和省相关部门负责工作人员也分别从杭州和长沙出发赴北京。

今日(31日),他们将正式将将军骨灰从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迁湘。

  昨日上午,陈明仁将军85岁的二儿子陈扬铨老人抵达长沙。在两个女儿和一个媳妇的陪同下,一下火车,老人就直奔岳麓山。“父亲是1974年在北京去世的,当年他在世时就跟我们提出希望过世后能与母亲合葬。”站在岳麓山,看着施工人员正在墓地上紧锣密鼓地施工,陈扬铨老人百感交集。

  陈明仁将军,字子良,湖南醴陵人。1924年黄埔军校一期毕业。曾任国民革命军少将旅长、中将师长、军长、兵团司令官、湖南省政府代主席等职位。1949年率部与程潜将军在长沙起义。后任第二十一兵团司令员、湖南省临时政府主席、湖南省军区副司令员、第五十五军军长;国防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常委。1955年被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上将军衔。

  1974年5月,陈明仁将军病逝于北京,此后其骨灰存放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至今。“当年,父亲去世后,中央决定将其骨灰安放在八宝山革命公墓,我们也不好违背。去年,我和哥哥向中央统战部提出请求,希望能将父亲的骨灰迁回与母亲合葬。后来,请求得到中央批准。而当我们将此事与省委、省政府联系后,也得到了省市各级的大力支持。”对于父亲归葬故里,陈扬铨老人一脸欣慰。

  据悉,昨晚,省委统战部、省军区、民革湖南省委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启程赴京,今日与陈扬铨老人的儿子陈京生、陈湘生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会合,将将军骨灰从公墓迁出。明日(8月1日),陈明仁将军骨灰将归故里,届时,长沙将举行仪式迎接将军“回家”。此后,湖南将在岳麓山举行隆重的归葬仪式,将军将与夫人谢芳如“重聚”岳麓山。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