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越野车超速撞死行人司机投案 自称服感冒药头晕

2009年07月31日0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凌晨1时,交警在勘查肇事车辆。小刘军 摄
昨日凌晨1时,交警在勘查肇事车辆。小刘军 摄

  越野车超速撞死行人

  18小时后肇事司机投案自首,称事发时服感冒药头晕

  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龙思锦 黄秋霞

  前日凌晨1时15分,在人民东路马王堆路口附近,牌号为湘A·BA226的雷克萨斯(凌志)越野车在交通肇事致人死亡后,趁着夜色逃逸。芙蓉区交警大队民警迅速出动,成立专案组细致排查。18小时后,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犯罪嫌疑人蒋某投案自首。

  事故现场汽车碎片一地

  前日凌晨1时15分,52岁的刘某和其妻一道骑电动自行车回家,后因该车中途电瓶没电,老俩口被迫步行推车回家。

行至人民东路马王堆路口向东100米处时,嫌疑人蒋某驾驶牌号为湘A·BA226的雷克萨斯(凌志)越野车飞驶而过,将其撞倒。刘妻迅速报警求救,刘某也随即被送进附近医院,后因抢救无效死亡。

  “我们对肇事现场采集的证物进行全方位的技术鉴定,在碎塑胶片上发现了‘E13’‘KOLLO’‘TOYUTA’(丰田)等字样。”芙蓉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樊军说。 一名目击者称,“我没来得及看清车牌号,只模糊看到一个数字,但无法断定到底是‘8‘,还是‘B'。”

  排查全市500辆丰田越野车

  樊军介绍,接到报警后大队成立了专案组。 29日中午,专案组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把查案重点放在丰田4S店。芙蓉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马昀说:“在车管所查出湘A牌照的白色丰田越野车共有500多辆,随后又对这500多辆越野车进行车型鉴别,最后查出7辆嫌疑车辆,迅速与车主联系。经进一步甄别,民警把办案重点锁定在一台去年8月注册于长岛路8号的雷克萨斯(凌志)LX越野车上。”

  肇事司机深夜投案自首

  前晚10时,犯罪嫌疑人蒋某投案自首。根据蒋某的供述,办案民警随后在市内一酒店的停车库里找到了肇事车辆。记者在芙蓉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询问室对蒋某进行了采访。记者看到,此时的蒋某眼睛已经通红。

  记者:能把事出经过给我们讲一下吗?

  蒋某:前日凌晨,我驾车在人民路由西向东行驶,刚办完事,正赶时间回家。可能是因为吃了感冒药,头很晕,感觉迷糊。车子开到马王堆路口时我感觉到自己撞到什么东西,但是车子的隔音效果很强,根本听不清外面的声音,加上我超速驾驶,我不知道自己撞到人,我以为自己撞到一辆三轮车。

  记者:你是昨晚10时投案自首的?

  蒋某:是的。我的老板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开车肇事已致人死亡,他劝我投案自首,我当时很怕,觉得自己应该接受法律的惩罚,昨晚10时我一个人打的到芙蓉区交警大队,向办案民警交代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记者:你是专职司机吗?车子的主人是你的老板吗?

  蒋某:车子的主人是我老板,我去年11月开始替他开车。

  记者:事发后的心情是怎样的?

  蒋某:我并不知道自己撞死了人,我以为自己只是撞到车,就没想那么多,当天晚上我把车停在佳程酒店停车场。

  记者:下车后没发现车子撞坏了吗?

  蒋某:没发现,我停了车就直接回家了,后来我老板就打电话给我告诉我出事了。我很后悔,我应该接受法律的惩罚替自己赎罪。我想提醒驾驶员在夜间驾车决不能超速驾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

  《长沙晚报》供稿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