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海峡杯帆船赛开赛 自厦门扬帆直航台南(图)

2009年07月31日02: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三十日中午,十五艘帆船开始穿越台湾海峡,正迎风破浪前行,预计二十多小时抵达终点台南市安平港。图为参赛帆船扬帆台湾海峡。中新社发陈文 摄

  中新社厦门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杨伏山)两岸间首次大型帆船类比赛——首届海峡杯帆船赛三十日在厦门启动。集结在厦门五缘湾码头的两岸十五艘帆船,在简短的启航仪式之后扬帆出发,直航台南市安平港。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国台办交流局局长李维一和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市长刘赐贵等官员参加了启航仪式。


  据组委会官员介绍,两岸参赛帆船共有十五艘,参赛人员一百三十八人。其中,台湾地区有“极地之星”和“欧利文”两艘帆船参赛。参赛船只从厦门五缘湾出发,经大担岛侧进入台湾海峡,绕澎湖列岛南侧海域,终点为台南市安平港。八月一日将举行场地绕标赛,比赛设拉力赛、场地赛,分别录取前三名予以奖励;二日、三日进行两岸帆船协会和运动员联谊交流活动。四日,参赛大陆帆船返航。

  第一届海峡杯帆船赛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厦门市和台南市作为共同承办城市。大陆方面由中国帆船协会、厦门市政府主办,台湾方面组织形式由中华台北帆船协会会商有关方面确定。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