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邓家设灵堂接受亲友吊唁卓琳(图)

2009年07月31日02: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邓宅 从昨天上午开始,不断地有各界人士送花圈到北京邓宅悼念卓琳。本报记者张沫摄

    云南老宅 昨天,在卓琳父亲浦在廷故居,宣威当地各界群众参加悼念卓琳的活动。丁宪魁供图

  本报讯(记者史册)昨日上午8时起,在邓小平与卓琳生前居住的景山后街米粮库胡同家中,亲友们身着黑衣,带上用鲜花扎成的花圈、花篮前往吊唁。在这座灰墙灰瓦的院子外,老街坊们也纷纷在此守候,表达悼念之情。

  昨日上午8时许,米粮库胡同东口处,已有交警指挥交通,前来吊唁的车辆需向院内值守人员通报车号才获准驶入。前来吊唁者,大部分将车辆停放在胡同口外,步行持花圈、花篮进入。

  在邓家这座两进的普通院子外,戴着黑色臂章的工作人员与门口值守的警卫一道,有序指挥着车辆的进出,接过来人送上的花圈和花篮,引入院内后锁闭铁门。

车辆驶入、铁门大开时,可以看到院内整齐地摆放着两排花圈和花篮。

  一位老街坊说,过去几年时常可以看到老太太出门迎送客人,乘车出入时也会隔着车窗跟街坊们招呼。可最近两年老人身体差了,街坊们难得见她一面,最近几个月院门口还来过几次救护车。前天下午,大家看到院门口用车拉来松柏、鲜花、黑布等物,便有了不好的预感。获悉老人去世消息后,街坊们都自发到大院门前驻足哀悼。

  “邓家上上下下都特别平易近人”,和邓家同住一条胡同的安士军老人回忆说,“邓家人对大家都挺客气,有街坊走在他们的车前,他们从不会按喇叭催促,只是缓缓地跟在后边”,而老人的子女们,也如平常邻家孩子们一样。安士军老人说,有时大伙还能见到毛毛和朴方打车回家。

  “去年,老太太还去旁边的院子里看武警战士打篮球呢”,一位老邻居驻足邓家院门前和街坊们叹道,“希望老邻居一路走好!”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