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渔船越界被朝鲜扣押 可能因GPS出故障偏航

2009年07月31日0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7月30日凌晨,韩国一艘渔船因GPS故障偏离航线越过边界进入朝鲜海域,朝鲜方面已将渔船扣留,船上有4名韩国船员。韩国目前正在与朝方交涉要求尽快释放船只和船员,朝鲜表示正在对渔船进行调查。


  韩国渔船越界被扣

  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30日凌晨5时5分(北京时间4时5分),韩国“800沿岸号”渔船越过江原道巨津以东27英里东海北方界限(NLL),朝鲜警备艇随后将渔船拖回长箭港。“800沿岸号”是一艘29吨级捕鱿鱼渔船,船上有4名船员,全部为韩国人,船长是54岁的朴光善(音)。

  韩国军方人士表示,渔船越过NLL进入朝鲜海域可能是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出现故障导致船偏离了航线。“渔船于前一天晚上从江原道巨津港出海,在脱离雷达探测范围的东海海域进行鱿鱼捕捞作业时,偏离航线并进入朝鲜海域,”这位人士说。

  报道称,韩国海军舰艇曾通过无线通信向朝鲜舰艇表示,“一艘渔船因偏离航线进入贵方海域,希望立即归还”,但朝鲜方面没有做出回应。

   朝方称正在调查

  韩国统一部30日表示,韩国政府当天上午已就韩国渔船越过东海NLL后被朝方拖走一事向朝鲜发送电报,要求朝方尽快释放船只及船员。

  当地时间30日下午3时,韩国统一部通过南北海事部门之间的通信频道同朝方取得了联系,朝鲜回应说:“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对于韩方提出的“如果了解到最新情况,请通知韩方”的要求,朝方表示:“知道了。”

  据《纽约时报》报道,最近几十年中,朝韩两国中一方渔船跨界驶进另一方领海的事鲜有发生,通常都是因为船只引擎发生故障所致。2006年,一艘韩国渔船也曾突然驶进朝鲜领海,在被扣留18天后被遣返。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