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民党今公布竞选纲领 提高国民收入至世界最高

2009年07月31日0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定于31日公布国会众议院选举竞选纲领。日本媒体30日披露草案内容,认为自民党急于在政策主张和竞选承诺上压倒最大对手民主党。

  《朝日新闻》等媒体援引自民党竞选纲领草案最终文本报道,这份纲领名为“守护日本的责任力”,由“安心”、“活力”和“责任”三部分组成,旨在实现党首、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所倡的“安全与安心社会”。


  但是,自民党29日发表对2005年众议院选举竞选纲领实施情况的自我评价。当年承诺的120个项目中只有55个实现,兑现率为46%。

  两党针锋相对

  据新华社电 为显示本党对日本未来更有责任感,自民党把经济增长策略和恢复财政健康列入竞选纲领重点,而这些不属于民主党竞选纲领亮点。

  在选民非常关心的教育问题上,民主党承诺每月向每户家庭每名中学学龄以下儿童发放2.6万日元“育儿补贴”,自民党则承诺今后3年内为3岁至5岁年龄段儿童提供托儿所和幼儿园免费教育;民主党承诺公立高中学费全免,自民党则承诺在高中和大学建立奖学金制度,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学生提供学费。

  相对民主党承诺给予地方政府更大自治权,自民党具体提出改革现有“都道府县”地方行政结构,改成“道州制”。

  自民党提出在经济形势好转后立即实施大规模税制改革,包括提高消费税率;与之形成鲜明对比,民主党主张彻底砍除浪费税金的财政支出项目,维持现有5%的消费税率。

  自民党纲领要点

  在2010财政年度下半年度实现2%的经济增长率,家庭收入平均增加100万日元(约合1.06万美元),10年内把人均国民收入提升至世界最高水平。

  强化与美国同盟关系,就自卫队海外派遣“促进国际和平”制定法律,以及建立新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加强首相在外交和防卫事务上的领导力。

  重新审议政府对现行宪法中“集体自卫权”具体情况的解释,重新定义“集体自卫权”与这部“和平宪法”之间的关系。

  VS

  民主党纲领要点

  主打“民生牌”,提出以支持家庭开支为中心的五大竞选承诺。

  将在新反恐特别措施法到期后撤回在印度洋活动的日本海上自卫队,不再延长定于明年1月15日到期的新反恐特别措施法。

  承诺建立“独立思维的外交政策”,“在密切且平等的基础上”构建日本与美国同盟关系。

  提出将致力于创建“一个不带宗教色彩的国家悼念场所”,来替代靖国神社。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