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琳夺冠后接到20余个广告邀请 媒体前谦虚(图)

2009年07月31日04: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勇夺男子800米自由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本版撰文特派记者黄越滔

  本报罗马数码传真

  这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里程碑!中国选手张琳在意大利时间7月29日进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32.12秒的成绩夺冠,并将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保持了4年之久的世界纪录提高了6.53秒。

  7分钟改写50年历史

  中国男子选手上一次改写游泳世界纪录已经是大约半个世纪之前的事了,在穆祥雄于1958年到1959年3破蛙泳世界纪录之后,中国游泳一度“阴盛阳衰”,直到昨晚,22岁的北京男孩张琳终于在罗马决赛的7分钟里终结了半个世纪的尴尬。
前200米,张琳处在第二,游在第一的突尼斯选手迈洛里是奥运会冠军,是夺冠热门;250米之后,张琳冲到了第一;450米,张琳把对手远远拉开了两个身位;600米,迈洛里开始加速,两人最近时几乎并驾齐驱;750米,张琳的冲刺又快又猛,电视屏幕上,标志世界纪录的红线被他越甩越远……800米,张琳的手终于触壁。现场大屏幕上打出了7分32.12秒和“WR”,现场的中国人一起欢呼:“冠军!新的世界纪录!”

  张琳摘下泳镜振臂高呼,脸上写满喜悦。出水时他似乎还很镇定,但当走到摄像机镜头前,22岁的小伙子正要开口说话,抑制不住的热泪却先滚滚而下。

  全世界聚焦“水中刘翔”

  笔者置身罗马赛场,听到一些境外媒体对张琳的评价,他们甚至将张琳和当年的刘翔相提并论。作为本次大赛的官方中文翻译,意大利人卡玛贝对记者说:“张琳太帅了,他是我见过最棒的中国男孩。”面对外界的赞扬,彻夜未眠的张琳显得十分冷静。他告诉记者:“我和刘翔的成就根本没法比,他几乎拿到了所有国际大赛的金牌,而我才刚起步。”

  生性腼腆的张琳总是表现得很谦虚,他或许还没意识到,这枚金牌带给他的商业价值。其实早在今年上半年,张琳就签约了经纪公司,成为第一个有经纪人的现役游泳运动员。张琳的经纪人陆皓告诉记者,张琳签约快1年了,还没有接过任何广告,但在他夺冠后24小时内,光他的手机就已经接到了二十几个广告商的邀请电话。

  张琳夺冠后的明星效应在一夜之间显现了出来。一名曾经和张琳拍过宣传照片的女孩,已经在昨天把她过去和张琳的合照放到了自己的博客上。短短10小时,她的博客点击率就近百万。陆皓坦言,夺冠之后,张琳的身价肯定会有变化,但具体数字不便透露。陆皓说:“张琳和刘翔有区别。我们对他的商业操作是以不影响他的运动成绩为前提的,毕竟运动成绩决定有什么样的商业价值。”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