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一持刀歹徒劫持人质 便衣特警徒手解救(图)

2009年07月31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要求警方提供车辆男子赤裸上身,背上有大面积文身,要求警方向他提供车辆和手铐,然后开车逃离现场。

  要求警方提供车辆男子赤裸上身,背上有大面积文身,要求警方向他提供车辆和手铐,然后开车逃离现场。


便衣特警后面突袭一名化装成普通行人的特警,从背后慢慢靠近劫匪。画圈处为便衣特警。
便衣特警后面突袭一名化装成普通行人的特警,从背后慢慢靠近劫匪。画圈处为便衣特警。

制服劫匪解救人质便衣从背后突袭,阻挡男子手中尖刀,男子脱逃没跑多远被警察扑倒。画圈处为扑倒劫匪的镜头。

  制服劫匪解救人质便衣从背后突袭,阻挡男子手中尖刀,男子脱逃没跑多远被警察扑倒。画圈处为扑倒劫匪的镜头。


上海持刀劫持人质示意图 刘建平 制图
上海持刀劫持人质示意图 刘建平 制图

  早报记者龙毅杨洁

  昨天凌晨零时左右,一名20岁的男子在长乐路抢劫路人,为了逃避民警抓捕一路狂奔,逃至成都北路延安东路附近时,穷途末路的男子架刀劫持一名女子,与围捕的警方对峙。

  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学兵对此高度重视,指示要迅速、妥善进行处置,并全力确保人质安全。警方全力解救,于凌晨2时08分,便衣特警从侧后方接近劫匪,将该名男子一举制服,成功解救人质。

据悉,整个制服歹徒解救人质的过程持续了约1个小时,成功处置行动仅花了1-2分钟。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27岁,今年4月来上海,一直没有工作。

  凌晨0:00左右

  抢劫路人

  地点:长乐路


  男子抢走路人拎包随后逃窜

  躲避警察追击


  昨天凌晨,延安东路成都北路仍然车来车往,旁边工地的工人早已在隐约传来的汽车路过声中熟睡。然而,几声女性惊吓的尖叫穿过嘈杂,将工棚里熟睡中的工人惊醒。工人披衣出门看到惊险的一幕——延安高架下发生了劫持人质事件,一名赤膊上身约20岁多的男子正用刀架在一名年轻女性脖子上,勒着人质的脖子与数十名民警、特警对峙。

  就在大约一小时前,惊险的一幕还在长乐路上演,零时左右,卢湾警方接到报警,称长乐路发生一起抢劫案,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人称被一名男子持刀威胁,并被抢走拎包一只,内有手机、戒指等物品,随后该男子逃窜。卢湾警方迅速布置警力展开搜索,至凌晨1时许,该男子在延中绿地内被民警发现。

  凌晨1:28左右

  劫持人质

  地点:延安东路成都路口


  手持尖刀勒着年轻女子一点点由西向东移动

  男子再次向延安路方向逃跑,他似乎感觉无路可走,凌晨1点28分,在延安路成都路口他发现了一对青年男女,并把他们按倒在地,男子掏出尖刀,赶走了男青年,然后从背后勒着女青年。民警一边控制现场,一边派谈判专家上前谈判,10-15分钟后,大批的特警队员也赶到现场。

  双方开始了对峙,男子已经赤裸了上身,他在逃跑的途中脱掉了有明显特征的上衣,双臂露出了令人感到恐怖的文身。

  “那个女的吓坏了,"啊"地大叫。”一名在吊车驾驶室休息的工人被惊醒后,看到了男子和警方对峙的过程。工人回忆说,当时男子手持一把30厘米长长的尖刀,从人质身后勒着年轻女子,并在与警方的对峙中,拖着人质一点一点由西向东移动。

  此时,谈判专家对男子进行劝导,让他放弃对人质的挟制,但并没有取得成功。

  解救过程中,警方试图穿上保安人员的衣服上前处理,但未能成功。其间,这名男子还向警察讨要香烟,警方本想利用这个机会将男子制服,但该男子防范心极强,要求警察先帮他点上烟,并不让警察靠近。据目击者表示,警方可能打算击毙该男子,该男子曾一度大喊,“枪放下!”

  大概是由于警方的封控措施,让男子感到恐惧,男子不停地大声喊叫,还扬言他早已背有命案,如果警方不给他让条路,他不惜伤害人质的生命。“犯罪嫌疑人要求我们给他提供车辆和手铐,他想用手铐铐住人质,把人质押上车,然后开车逃离现场。”卢湾公安分局特警支队支队长倪忠泽告诉记者。

  目击者陆先生说,“他逼着警察离开,开始倒数时间说要杀那个女的。当时他已经开始倒数数了,已经数到了2,那个女的看上去很危险的。”

  凌晨2:08左右

  警方制服

  地点:巨鹿路重庆路路口

  警察从背后突袭,男子赤膊脱逃,没跑多远被扑倒


  警方暂时封闭了延安东路成都北路一带交通,同时全力劝说该男子放弃劫持。

  凌晨2时左右,歹徒将人质劫持至巨鹿路重庆路路口,用刀顶着人质颈部。

  2时08分,一名化装成普通行人的便衣民警从后侧面接近歹徒,并一举夺下他手中的尖刀,将人质解救。据目击者称,但该男子赤膊了上身,挣扎着从警察怀中脱逃,并撒腿准备逃走,但没跑多远就被警察们扑倒擒获。

  人质被解救后,一下瘫倒在地上,无法自己起身。目击工人上前帮着将这名女子扶起来,工人表示,该女子身体上没有其他外伤,只有脖子和肩膀处可能在对峙过程中被划伤,留有轻微伤口。随后该女子被送往医院检查,而劫持者也被警方押解带走。

  男子被制服后,警方从其裤袋中缴获了之前在长乐路抢劫的手机及戒指。

  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解救人质后,现场围观的群众自发围住警车,不约而同地鼓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