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签署《残疾人权利公约》 奥巴马兑现其承诺

2009年07月31日05: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7月30日电(记者白洁 王湘江)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苏珊赖斯3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代表美国签署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使美国成为第142个签署这一公约的国家。

  赖斯在签字仪式上说,与普通人相比,残疾人失业率高,大部分人生活贫困,很难享受医疗保障,不少残疾儿童无法获得良好的教育。
对残疾人的歧视不仅不公正,而且阻碍经济发展,影响整个社会进步。

  她说,希望美国签署这一公约的做法可以“鼓舞各方消除这些歧视和障碍的努力”。

  《残疾人权利公约》于2008年5月3日正式生效,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一个全面保护残疾人权利的国际法律文件,以保障全球6.5亿残疾人的权利。这一条约是国际社会在21世纪通过的第一个人权公约。

  美国布什政府曾参与公约的谈判过程,但一直没有签署。此次签署兑现了奥巴马在总统竞选时有关美国将签署这一条约的承诺。

  美国残疾人国际委员会执行主任大卫莫里塞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很高兴奥巴马政府转变了之前美国政府的政策,并表示应尽快着手研究相关条款,以真正落实公约。

  《残疾人权利公约》的宗旨是促进、保护和确保所有残疾人充分和平等地享有一切人权和基本自由,并促进对残疾人固有尊严的尊重,其核心内容是确保残疾人享有与健全人相同的权利,并能以正式公民的身份生活,从而能在获得同等机会的情况下,为社会做出宝贵贡献。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