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柳州列车脱轨事故4名死者身份全部确认(图)

2009年07月31日06: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救援现场。新华社发
救援现场。新华社发

  广西柳城寨龙6村民帮忙抬出1473次列车20余名伤员

  襄樊湛江客列

  出轨事件追踪

  文/记者胡利、何道岚

  “我们惊醒后,来不及叫醒睡梦中的村民,便去帮忙抬伤员了。”昨日上午,离1473次列车“7·29”事故现场最近的广西柳城寨龙乡村民,还在为造成4死71伤的事故场景感慨不已。据了解,因事故发生地偏僻,村民当时并不知道有车脱轨,是旅客用手机打的报警电话。一名村干在接到上级通知后,与5名村民先后赶赴现场帮忙抬出20多名伤员。

而在列车上追捕逃犯的一名警察,也不得不暂时放弃逃犯投入到救援行动中。

  救人过程中总是出现鲜为人知的插曲。1473次列车乘警周警官表示,火车上同行的有一名姓田的警长,在事故前一晚通宵未睡,因为他经过追查,终于在车上抓获了一名逃犯。事发时,田警长正在餐车内审讯这名逃犯,突然,车身猛烈摇晃,他的后脑勺狠狠撞在身后挡板上,而逃犯也没能幸免,胸部猛撞上了前方的桌板。

  事故发生后,田警长将全副心思放在了增援拯救受困伤员上,已经没空多管逃犯。然而,逃犯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田警长一边布置救援的准备工作,一边赶紧联系南宁铁路局支援。经安排,上级分派一名乘警代为押送逃犯。此刻,田警长才终于毫无后顾之忧地加入救援行列。

  专家现场取样

  调查滑坡原因

  据介绍,在火车脱轨现场的铁路上方,有30平方米左右的护坡产生塌方,倾泻下来的泥土将道路覆盖。列车开到这里后,因前方道路阻塞,火车头猛烈地撞上了路边岩石。结果,紧跟其后的四节车厢在惯性作用下往前冲,脱轨的一刹那有两节车厢彼此折成“Z”形。

  昨日上午,有多名头戴草帽的工作人员,带着塑料袋和折尺等物,来对护坡下的石块等物进行调查,并将具有调查价值的石块取样带走。据了解,这些工作人员是事故发生后组成的专家组成员,取样调查的目的是想进一步弄清事故详情。

  死者身份确认

  50多名伤者中未见有广东人

  本报湛江讯 (记者 关家玉)记者昨日从南宁铁路局宣传部门获悉,在“7·29”襄樊至湛江客列车祸中受伤入院的50多名伤者,除其中11人伤势较严重外,其余伤者的伤情已趋稳定,所有伤者均无生命危险。50余伤者中,大多数为湖北一家旅行社的旅客,未见有广东乘客因受伤而入院。

  南宁铁路局宣传部的汤副部长称,车祸中的4名死者身份目前已全部确认,他们均来自湖北一家旅行社的旅客,其中1名是年仅12岁的男孩。

  当天下午,全部伤员顺利运抵柳州市人民医院、工人医院、中医院、柳铁中心医院。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