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西藏墨脱光缆传输工程开工 将结束不通光缆历史

2009年07月31日0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林芝7月30日电 (李森林、江涛)西藏墨脱光缆传输系统工程近日在西藏林芝地区全面开工,工程建成后将结束墨脱全国唯一一个不通光缆县的历史。

  受地理条件和自然条件的影响,西藏林芝地区的墨脱县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不通光缆和公路的县,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因此受到极大制约。
随着今年扎墨公路的开工建设,预计3年后墨脱将告别不通等级公路的历史,届时各类通信业务需求也将大大增加,而目前卫星电路的宽带限制和传输质量已难以满足未来通信的需要。

  为解决墨脱的通信建设问题,国家今年投资3000多万元实施墨脱光缆传输系统工程,工程预计在9月前完工。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目前该工程的各项先期工作进展顺利。工程结束后,我国将实现“县县通光缆”。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